60岁的她放弃婚姻,终身未育,却用身体惊艳了世界!

2017年05月12日 15: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些日子《鲁豫有约》曝光了杨丽萍老师的私宅“月亮宫”,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她家的照片。

  推开门便面朝大海,一抬头就是蓝天,进屋就是春暖花开!如此诗意的地方,任谁都愿意住在这里。 

  宝宝们都知道杨丽萍老师是白族人,从小在洱海边长大的她,对故乡一直有很深的感情。月亮宫,就坐落在她的家乡,被誉为“苍洱第一村”的双廊镇玉矶岛上。

  其实,杨老师在玉矶岛的尽头建了两栋别墅,南端的叫做“太阳宫”,北端的叫做“月亮宫”。太阳宫早已对外开放,成了杨丽萍艺术酒店,而月亮宫就是杨老师在洱海的家。

  穿墙而过的大榕树,沐浴阳光的浴缸,充满艺术气息的摆设,随处可见的鲜花… 

  不用工作的时候,杨丽萍老师就住在这儿,大青树下,烹茶赏花,聆海听风,好不惬意! 

  蓬莱仙岛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但范姐想至少应该像月亮宫才名不虚传。难怪连向来能说会道的鲁豫,也只会反复地说:“我也好想要这样一个小院。”

  但是节目里最打动范姐的,不是那栋鸟语花香、诗情画意的房子,而是很生活化的一个场景——杨丽萍老师带鲁豫去看她的妈妈。 

  在月亮宫的杨丽萍,是活脱脱的仙女模样,只可远观;而在妈妈院子里的杨丽萍,却是仙女下凡尘,充满了烟火气息。 

  她会跟鲁豫“吐槽”说“妈妈就喜欢堆积”,她会隔着玻璃偷看正在睡觉的母亲,她会贴心地给妈妈卷袖子,她会关心妈妈的日常生活。 

  杨丽萍问母亲:“你不去丽江了?” 

  杨妈妈说:“去不动了,没有精神。”

  杨丽萍调侃:“挺精神的嘛!”

  81岁的杨妈妈假装生气就要拍上杨丽萍老师的背,杨丽萍笑着直躲。

  杨妈妈唠叨杨老师不好好吃饭,杨丽萍老师马上搬出鲁豫做垫背:她更瘦。 

  杨妈妈瞬间转移目标,开始叮嘱鲁豫:“再忙三餐饭也要吃,12点以后要睡觉。你看她,不吃不睡……刚吃一口饭,电话一来又跑了……”

  每一句唠叨,都是一个母亲对一个孩子最质朴的关心。而杨丽萍就像是做错事儿的孩子,站在一旁乖乖地听着。

  “妈妈,你明天看我演出。”杨丽萍老师拥抱了杨妈妈一下,邀请妈妈去看她的演出,谁知杨妈妈作势又要“打”。 

  杨丽萍灵活地躲开了,还笑着跟鲁豫说: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我老妈。这样的杨丽萍老师,哪里还有仙女模样,只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是啊,在妈妈面前,我们永远都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无论你年纪有多大,成就有多高。 

  妈妈的世界很小很小,当我们在她的身边时, 眼前的一切就是她的天下;

  妈妈的世界很大很大,当我们身在他乡时,再远的天涯也能收到她的牵挂。

  她的容颜不再青春焕发,喉咙早已被岁月沙哑;她的腰肢不再苗条挺拔,双腿也没有年轻的步伐,可我们还是她最大的牵挂。 

  我们一天天长大,却常常忽略了她;可没有她,就没有我们的家。五月,不如带上礼物回家,看看我们心里牵挂的她。

  来源:气质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