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产妇等待开宫口 胎儿在肚子里神助攻

2017年05月17日 23: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都说生孩子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宫缩阵痛更加磨人,从开宫口到宫口全开前前后后需要二到十几个小时不等,简直就是对准妈妈韧力的考验。产妇临产前做的挣扎清晰可见,但是在这段时间里胎宝宝在子宫内做什么你造吗?

  绝对不仅仅是双手怀抱窝在子宫内,等着产妇躺在产床上用力把它挤出来那么简单。胎宝宝也在为自己的出生蓄势待发,随时准备着发动。

  果果妈,“我两个宝宝都在预产期出生,生孩子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医生说我用力怎么教都教不会,孩子不是我生出来的,是自己爬出来的”

  没错,在产妇为分娩做准备的同时,胎宝宝也在努力。其实,如果分娩前产妇静下心来是能够感受到胎儿在子宫内的躁动,敏感的产妇甚至能感受到胎儿在肚子里手舞足蹈,可能是胎宝宝知道马上就要见到爸爸妈妈了,在妈妈肚子里狂欢呢。

  临近分娩的时候,胎儿似乎有感应能力,会主动配合产妇生产。自行旋转身体朝下,靠近子宫颈,帮助自己顺利的通过产道。这个过程看上去很简单,但其实胎儿胎儿还要在经过产道入口、出口以及途径产道的过程中,根据产道的不同情况改变自己身体的朝向。

  有些胎宝宝体谅妈妈辛苦,在通过产道的时候会蜷缩自己的小身板,双手交叉放于胸前,双腿紧靠,减轻对产道的压力,跟着产妇的节奏一起努力。

  所以,当宝妈在忍受身体和心理的压力的同时,胎宝宝也在为自己的出生努力,这也是为什么宝宝出生的时候脑袋都像被削尖了一样。因此,为了分娩的时候尽快让宝宝脱离苦海,准妈妈孕期就要做好准备。

  一。活动筋骨

  怀孕不是变懒的借口,为了分娩的时候宝宝能更顺利的通过产道,准妈妈孕期更加要注重锻炼,增强肌体弹性,提高身体素质,将来开宫口、娩出胎儿都会变得简单。

  二。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的目的不是保持身材,而是防止胎儿营养过剩,出现巨大儿,将来想要顺产的准妈妈可能要经历一番磨难。

  三。放松心情

  初产妇对于分娩毫无经验,又经过过来人对分娩入木三分的渲染,难免会增加心理压力。准妈妈要放松心情,学习一些关于分娩的专业知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惧心理,影响分娩进程。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