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喝奶粉是为什么

2017年05月24日 16: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不喝奶粉让很多不能提供充足母乳的妈妈很是头痛,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对于营养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大,如何让宝宝汲取更好的营养,许多妈妈选择了奶粉,但在喂宝宝喝奶粉的过程中,宝妈和宝爸总有一种历经波折的感受,总会莫名的感触:宝宝不喝奶粉是为什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详解:

  1、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喜欢吃奶嘴。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而且大多数的母乳喂养的宝宝都有对奶嘴的排斥。在我们耐心的抚慰宝宝,喂他喝奶粉的时候,宝宝总是一味地排斥、抗拒。

  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意愿,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

  3、厌奶期。到4个月左右,宝宝逐渐成熟,一方面,他可能开始吃辅食,打开了味蕾,犹如打开了新世界,对于宝宝来说,奶粉确实对他形成不了任何吸引力。4-6个月,宝宝的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另一方面,他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外面的世界对于宝宝来说充实了新奇,任何细小的动静可能就把宝宝从吃奶上吸引走了。

  4、喂奶方式不对。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

  5、有口腔或其他疾病。宝宝若长时间的哭闹,或者精神不振等,影响到宝宝正常喝奶,可能是宝宝身体出了问题,此时父母要加以重视。

  宝宝不喝奶粉时妈妈需注意:

  1、注意调整心态。不要担心宝宝不吃奶粉就会不健康,宝宝吃奶粉需要慢慢培养,不必着急。

  2、不要强迫宝宝吃奶粉。

  3、不要病急乱投医。妈妈要根据宝宝的性格气质来选择适合宝宝的方法进行吃奶粉的培养,并且要耐心引导,也不要一次不成功就换新方法,宝宝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来源:痴情梦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