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让座,孕妇嫌脏,小孩一个举动之后惊呆所有人!

2017年05月25日 2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处理

  我每天早上上班都会坐225路公交车,上个月的某天早上,我在公交车内,经历了一次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幕。

  这天公交车虽不是拥挤,但却没有了空的座位,公交靠站的时候,上来了一个孕妇,周围都没有人选择让座,一位孩子站起来让座:“阿姨,你坐吧!”。

  孩子手中抱着一只编织袋,身上也是脏兮兮的。孕妇看了看孩子又看了看座位,没有不吭声也没有坐下去的打算。

  这时,男孩轻轻地将编织袋放地上,从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椅子,微笑着说:“阿姨,我擦干净了,不会脏。”众目睽睽下,孕妇红着脸坐下。

  孩子拿起编织袋,默默的站在一位男人的身旁,在公交急转弯的时候,孩子一一个趔趄摔倒了,怀里的编织袋也掉落在地,孩子急忙爬起来捡起编织袋拥护在怀里,好像里面装着什么宝贝似的。

  旁边一个大妈爱怜地说:“真是一个命苦可怜的好孩子!”

  孩子憨憨地笑了:“奶奶,其实我一点也不命苦,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但我却不够好,妈妈以前总批评我在意别人的目光,但现在我勇敢了,像阿甘一样!”座位上的孕妇低下了头。

  大妈惊讶地问:“你也知道阿甘?”

  “是的,妈妈让我看的!”

  “看《阿甘正传》让你学到了什么?”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他们就像各种巧克力……”

  “妈妈干什么的?”

  “妈妈以前是农村的老师。”

  “现在呢?”

  孩子眼圈红了,“妈妈在袋子里呢!”

  大妈吓了一跳,旁边的人也不安起来。

  这时站在一旁一直没吭声的男人说这样一段话:

  他是小男孩的叔叔,孩子的爸爸几年前因为生病去世,孩子的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她还是他们村里的一个老师,很受村里人尊重。

  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趁放暑假带着孩子进城到工地打工,眼看着要开学回去了,没想到最后一天上班,孩子的妈妈在工地干活时被钢筋砸中……编织袋里装的是孩子妈妈的骨灰盒。

  大妈眼里都是泪水,“孩子还打算读书吗?”男人摇头,孩子说:“我每天都会到工地旁边的书店看书……”

  车上不少人都七嘴八舌地说自己家里很多书,可以送给小男孩,小男孩笑了……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

  这个孩子做到了,只因为他有一个勤劳而睿智的妈妈。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3个孩子的故事。

  4岁的小女孩从幼儿园里回家,她非常难过地跟妈妈说再也不要穿脚上的鞋子,原因是学校的小朋友取笑她说她的鞋子上面的图案像两坨大便;

  6岁小男孩非常喜欢画各种奇怪的画,因为偶然一次被来家里的客人开玩笑说画得一点也不好看,孩子再也不愿意画了;

  一个初中小女孩剪了个蘑菇头,当她回学校后,被同学取笑说发型像个锅盖难看死了,自尊心受伤的女孩从阳台跳了下去……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

  因为

  无论你怎么活,

  总有人说长道短。
无论你怎么做,

  总有人指手画脚。

  你话多了,

  说你缺少内涵。
你沉默了,
说你故作深沉。
你在乎了,
说你自寻烦恼。

  无论你做得多好,
也有人说你不好。
不管你有多对,
总有人说你不对。

  花有千姿百态,

  各自盛开,

  互不妨碍。
人有不同风采,
为何相互诋毁,

  不能各展精彩?

  是非对错,
立场不同,
结论就完全不同。
没有不被评说的事,
也没有不被议论的人。

  你认为值得的,就去珍惜,
你觉得幸福的,就去守候,
能让你快乐的人,就去喜欢,
能让你感动的情,就去眷恋。

  难调众人口,

  走自己的路,

  活出自我风采,

  让别人说去吧。

  此外,我们也应该学会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往往

  固执而又变通: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这些想法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有足够的灵活性去改变。

  敏感但不执着:对身边的各种人事物保持敏感度,但没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霸占你的内心,使你裹足不前。

  稳重但又热烈:在困境面前能保持冷静,但又能在欢庆中引爆全场。

  成熟但又年轻:像你的爷爷一样饱经世事,但又像孩子一样充满活力。

  学了很多但又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虽然读了很多书,但内心知道比起浩瀚的知识海洋,自己还是一无所知。

  善记但又善忘:敏而好学,有很好的记忆力,但又懂得取舍,删除所有的垃圾信息和负面情绪。

  会观察但也爱尝试:会通过观察别人的错误总结经验,但有机会,也不害怕自己亲自去尝试。

  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同时也能做一个好的跟从者:能做大家都愿意追随的领导者,但也从不轻视任何一个队员,能跟他们和睦相处。

  无私但又自私:愿意帮助他人,但也会为自己争得应有的回报。

  既耐心又不安分:能带着感恩的心,坦然接受失败,不怨天尤人,同时自己也不会停下不断尝试成功的脚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育儿课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