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肚脐凹陷或凸起和生男女有关?

2017年05月25日 22: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有的孕妇肚脐会凸出来,而有的又没有?据说凸起来的大部分是怀男孩?真的么?一位准妈妈问。

  我觉得这个跟生儿子女儿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怀宝宝的时候肚脐就是凹进去的,我生的是个男宝宝,而我有个同事的肚脐是凸起来的,她生的也是个儿子,所以,用这个来判断胎儿性别我是不相信的。一位妈妈这样回答问题。

  不少女性表示,之前也是听老一辈人说肚脐是否凸起和生男女有关系,最后都是在朋友那里打破了这个说法,有的凹,有的凸,但生的都是男孩。自此不再相信这个说法了。

  专 家说,孕妇肚脐是否凸起,不能作为判断孕妇生男生女的依据。有的孕妇身材相对瘦小,而胎儿发育较快,个头比较大,就会导致孕妇腹腔张力增大,肚脐自然会被 迫向外突出。另外,这和孕妇肚脐先天的自身发育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肚脐先天发育不是很好,有脐疝的孕妇,怀孕后因为受到来自于腹腔的张力影响,很容易出 现肚脐向外凸起的现象,这和胎儿的性别扯不上一点关系。

  此外,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大,尤其是从孕中期开始,有的孕 妇的肚脐不但会慢慢往外凸起,而且走路的时候也会遇到肚脐周围不大舒服的情况,比如轻微的疼痛。各位准妈妈不要担心,这也是子宫不断向外压迫腹腔的必然结 果,而且不管是凹下去的肚脐,还是凸起的肚脐,都会在分娩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孕 期,如果发现肚脐内比较脏,千万不可用手或者尖锐物品扣肚脐,以免受伤,还要防止胎儿躁动不安。可用干净的棉棒沾水打湿,然后轻轻往外擦拭,就能把肚脐上 的赃物擦去。切忌不可拿着棉棒在肚脐内打圈搅动。如果害怕不敢自己操作,也可以到医院请专业护理人员清理。如果不是特别脏,也可以不用清理,生产完毕,医 护人员也都会给清理的,各位准妈妈忍耐一下。

  孕期,如果发现肚脐里面有不明液体流出,有可能是肚脐发炎了,引起肚脐发炎的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或者混合型细菌等,不要私自在家处理,也不可乱用药,以免感染其他部位或者导致病情加重威胁到胎儿健康,应当及时去医院就诊。

  怀孕后,准妈妈们只要膳食合理,营养均衡,饭前便后勤洗手,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孕期就会平安无事的,胎儿也会健健康康的。如有不舒及时赶往医院就诊即可。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