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耳部有脓包是怎么回事?

2017年05月26日 15: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患者的提问;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图片分析,宝宝的情况和湿疹感染、痱子感染、新生儿脓疱疮等感染疾病是有关系的,湿疹和痱子感染,一般对症治疗就可以了,对宝宝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首先先对新生儿脓疱疮的情况说一下,引起宝宝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和接触性感染传染是有关系的,由于新生儿的免疫功能不完善,所以,增加了发病几率 ,如医护人员或者是家属都容易传染给新生儿的。新生儿脓疱疮的病菌主要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第Ⅱ噬菌体组外型菌株引起的。

  由于这种疾病传染性强,发病急,所以,出现症状时,要及时的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新生儿脓疱疮一般多见于出生后的一星期左右,发病两天左右会形成脓疱,壁是很薄的,容易破,由于护理不当和宝宝抵抗力低的情况,很容易蔓延至全身,同时宝宝也容易出现全身症状,如精神不振、萎糜、腹泻、呕吐、大便绿色等情况,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控制病情,很容易出现并发症的,如肾炎、败血症、脑膜炎、肺炎等危险疾病发生的。

  新生儿脓疱疮的治疗,一般是采取局部和全身治疗的,局部是可以选用利凡诺或者是0.1%的苯扎溴铵溶液湿敷的,或者是清洗创面,然后涂抹金霉素软膏或者是1%新霉素软膏治疗。根据宝宝的病情的情况,是可以同时选用有效抗生素治疗的,(青霉素、头孢拉定、红霉素等)在不过敏的情况下是可以选用的。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情况,大便的情况,和新生儿脓疱疮、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出现的胃肠蠕动慢、妈妈饮食等情况都是有直接关系的,这些症状要及时调理的,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在母乳喂养期间,妈妈的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均衡饮食为主。宝宝呛奶的情况和喉软骨发育不良、吃奶过快、消化不良等都是有关系,这种情况都需要慢慢调理的,吃奶后轻拍背是可以改善的。宝宝现在最关键的是,最好及时的医院面诊检查一下,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如果是新生儿脓疱疮引起的,要及时的治疗,才有利于宝宝现在这些症状改善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