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还能给宝宝喂奶么?

2017年05月27日 15: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刚好没几天,这两天又有好多人被突然来袭的冷空气给冻傻了。医院门诊上因为天气变化而染上的感冒的人又开始排起了长队。鸽子这两天也收到好多关于宝妈感冒求助的留言,大多是因为感冒了,而且正好在哺乳期,怕孩子也赶上感冒就不得不停止母乳,孩子一下没得吃了。宝宝断了口粮,又不肯吃奶粉,一下急坏了好多宝妈。

  那么,哺乳期感冒了到底还能不能喂奶给宝宝吃呢?

  其实宝妈们不用担心,普通感冒是不会通过母乳传染给孩子的,所以宝妈们尽管放心喂。

  哺乳期感冒,是可以继续给宝宝喂奶的。而且这时候喂奶,宝宝还可以从母乳里获得抗体,对宝宝更为裨益。

  但如果宝妈有高热症状的话,就需要考虑给宝宝停奶一两天了。在停奶期间,记得及时把乳汁挤出,为之后的哺乳做准备,以免感冒好之后不出奶导致孩子没有奶吃。

  虽然感冒不会通过乳汁传染给宝宝,但在感冒期间要注意用以下方式进行哺乳:

  1。感冒时每次哺乳抱孩子和喂孩子前都要把手清洗干净,以免让病毒通过身体接触传染给宝宝。

  2。哺乳时宝妈要带上口罩,不要对着宝宝咳嗽或打喷嚏,感冒期间也要保证正常的饮食规律,不要因为生病就不吃饭,同时多喝水,有助于病情的好转。另外,除了哺乳时,减少抱孩子的频率,不要和孩子有过于亲昵的行为,如亲吻等。这样可以大大减少传染的几率。

  3。病菌容易在密闭的空间里滋生繁衍,不要因为天气冷就门窗紧闭,适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减少室内病菌,有利于污染扩散,也不要和孩子共用个人物品。

  4。哺乳期间感冒是可以服药的,大部分药物不会通过母乳分泌影响到宝宝,但如需服药,要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最好不要使用含有抗生素类的药物,如果感冒较严重需要输水,要告诉医生自己在哺乳期,让医生酌情开药。

  母乳是婴儿成长中最营养最安全的食物来源。普通感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飞沫传播,母乳不是感冒的传播途径。因此,当哺乳期间感冒时,宝妈们大可不必着急,尽可放心喂宝宝吃奶就可以了,婴幼期的宝宝自己也是有一定免疫力的,不会那么轻易被传染。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