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抚摸私处,怎么办?

2017年06月01日 1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的问题来自用户“紫色涤纶”:

  女宝4岁2个月,以前爱摸我乳房睡觉。最近开始她爱摸自己的阴蒂,我跟她解释过为什么不能摸,也打过她几次,但没用。有时候晚上睡着了手还不自觉伸进裤子里摸,我很着急,这样该怎么办?

点击下面的链接,收听妈咪Jane语音解答

  孩子喜欢抚摸私处,怎么办?妈咪Jane语音解答

  正确对待孩子的“性行为”

  关注孩子的“性行为”

  父母要留意自己的行为;孩子的内衣内裤应宽松些;不要让孩子从事有可能刺激性感区的活动,如爬树、抱枕头等。

  当父母发现孩子与孩子之间有互相观看、相互触摸等性游戏时,应及时加以阻止。但要注意方法,不要训斥、打骂,而要说明道理,正确引导。

  别让孩子的手闲着

  如果孩子吃奶、玩耍的时候,喜欢摸生殖器,父母不要太关注,也不要生硬地把孩子的手挪开。只要在每次吃奶、玩耍的时候,给孩子找点儿事干就好了。

  父母给孩子准备一两件小玩具,当他吃奶、玩耍的时候,让孩子攥住。手被占住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了,也就无法抚摸了。

  不要强制孩子

  当父母生硬地把孩子的手从生殖器那里移开的时候,孩子马上又会挪回去。因为孩子的好奇心很强,他要满足自己的探索欲望。

  父母不要怒斥孩子:“不许动!这东西脏!”“羞死人!不要脸!”也不要强制拉开,更不要打孩子,否则的话,就会在孩子的心中形成一种错误的认识,那就是生殖器是脏的、见不得人的、摸不得的,所以凡是与生殖器有关的活动是要抑制的,否则会受到惩罚。这种有害的“性心理”一旦形成,并不断强化,就会产生性抑制,长大以后,成为一种严重的性功能障碍。

  处理好睡眠时间

  孩子抚摸生殖器,有的时候是在睡前,有的时候是在睡醒后。因为这个时候,孩子躺在床上, 双手比较空闲。为了防止孩子在这两个时间段摸生殖器,父母要摸清孩子的睡眠规律,到了睡觉的时间再把孩子送上床,躺在床上的时候抚摸着孩子的小手;孩子睡醒了立马去陪伴他, 给他讲故事、陪他玩游戏,那么孩子就没有时间摸了。

  任何媒体机构转载需授权!

  来源:妈咪Jane育儿妙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