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到底应该在谁家坐?你俗知的答案不一定是好去处

2017年06月16日 15: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林还有2个月就要生了,但是现在比较纠结在哪儿坐月子这个问题。婆婆和妈妈家距离的都不远,婆婆建议小林去自己家坐月子,这样小林妈妈也不用来回跑了。但是小林妈妈认为月子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一定要做好了。她担心小林在她婆婆那不方便,就极力建议她在娘家坐月子,这一边是婆婆,一边是妈妈都不敢得罪,但是月子只有一次,实在不知道该去谁家了。

  月子到底该去谁家?

  其实这真的没有什么讲究的,谁家照顾月婆方便,就在谁家好了。

  但是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在婆婆家坐月子,可从月子的舒服程度来想,还是建议宝妈去娘家坐月子,或者在自己家坐月子,然后让妈妈过来照顾,因为月子期间是女人最虚弱的时期,会很本能就去寻找最温暖最可靠的母亲的怀抱。而且月子期间妈妈很容易敏感,容易和婆婆发生矛盾,而自己的亲妈,知道你的性格,知道你的生活习惯,照顾下来会比较轻松,而且比较方便,妈妈有麻烦也会比较容易说话。

  当然如果妈妈无法过来照顾,只能婆婆来照顾,产妇也不要有怨言。不管婆婆还是妈妈她们的本心都是为了让你坐好月子。因此产妇给婆婆说话要注意些,不能对婆婆说的话就对老公说,让老公去跟婆婆说,自己儿子提的怎么都行,媳妇提的婆婆会心里不舒服的。

  提醒孕妈月子期间千万不要让两个妈妈一起来照顾,三个女人一台戏,太不容易磨合了。最近一个姐们就因为月子期间将两个妈妈凑到了一起,最后闹了矛盾,差点和老公就闹离婚了。两个妈妈脾气都还算好,但是凑在一起产生的“火花”,是她怎么都想不到的,现在姐们还后悔让两个妈妈一起伺候自己呢。

  月子期间你更希望到谁家坐呢?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