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的好处有那么多,你愿意选择顺产吗?

2017年06月20日 11: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我们的生活中催婚催生都快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了,无数小年轻一结婚就面临家里各种催生孩子,还没开始备孕就开始教育要顺产或者要剖腹产!记得小编小的时候还经常听到长辈们说心疼女儿,要女儿长大剖腹产,不用受顺产的罪。但是近几年听到的却又变成尽量顺产,顺产恢复快伤害也小,对宝宝还好。

  而顺产真的有那么多好处吗?其实,顺产的好处还真的是挺多的:

  首先,顺产真的恢复更快一些,基本上顺产的宝妈三天内就会出院了,而剖腹产的大多需要躺够七天,用一位头胎顺产二胎剖的宝妈的话说,顺产就是疼就疼那一阵子,剖腹产就是除了那一阵子不疼,之后一直疼好几天。同时,顺产的产妇子宫恢复的要更快一些,选择剖腹产的宝妈最少也要两年之后再考虑备孕的哦!

  对于宝宝来说,通过妈妈产道的时候会获取妈妈产道里的正常菌群,对于宝宝免疫力提升是有好处的。而且生产是规律的宫缩对于胎儿的肺部也是很好的刺激锻炼,使婴儿吸入性肺炎的患病率大大降低。

  当然,顺产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也不要盲目执着于顺产,还是要根据宝妈自身的情况以及宝宝的发育情况来决定生产方式的。而我们建议从备孕开始,宝妈就要适度的锻炼,包括孕期,除了相对比较敏感的前三个月,其他时间是适合运动的,适度的运动能让宝妈生的更顺畅哦!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轻松好孕,顺利生产!

  来源:备孕分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