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孩子不爱吃早餐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7月12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多孩子不吃早餐,是一个普遍的问题,这也是父母比较关心的话题。早餐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起着关键作用,其膳食营养是不可代替的。所以,父母应该及时找原因。由于孩子正处于代谢旺盛期,如果养成不吃早餐的不良习惯,就很容易造成孩子营养及能量的摄入不足,导致出现疾病的情况。到底是哪些原因影响了孩子不吃早餐呢?

  一,由于孩子无规律性的饮食,出现了进食时间不规律,从而就容易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加之晚上胃肠蠕动慢及早晨起得晚,就容易错过早餐时间,或者出现对早餐不感兴趣的情况,就会形成不爱吃早餐的不良习惯;

  二,由于孩子零食不断,时间不固定,所以,就容易忽略正常进餐的时间(尤其是早餐);

  三,有的孩子有吃夜食的不良习惯、孩子食量小、早餐长时间单一无味等等,都容易造成孩子出现不爱吃早餐的情况。

  所以,当孩子出现不吃早餐的情况时,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调理,以免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孩子长时间不吃早餐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影响?

  据研究表明,孩子长时间不吃早餐或者是早餐质量差,就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学习成绩下降、心悸等现象。还有就是很容易导致缺乏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及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出现消化系统等疾病。所以,也就容易引起宝宝早餐时,出现恶心反胃的症状。

  孩子不吃早餐的情况应该怎样调理?

  一,孩子要有规律性的饮食起居,定时定量饮食;早餐要有以下特点;合理搭配均衡饮食,提供充足的能量及适量的蛋白质,如馒头、面条、牛奶、豆浆等。

  二,早餐的餐具,是可以带一些乐趣性的,来增加孩子对早餐的兴趣;每天的早餐要变换,多样化。

  三,如果孩子不想吃的情况,避免强迫,只要平时不让宝宝吃零食,规律性的饮食习惯,早餐慢慢孩子就会接受的。(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