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时,大便都会有哪些颜色的改变?

2017年07月13日 10: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宝宝出现腹泻症状时,宝妈妈对宝宝大便的颜色及性状是比较关心的,因为通过这些可以反映出宝宝的病情程度,及大概了解发病的诱因,这需要父母有一定的科普知识基础的,不然是有一定难度的。具体宝宝腹泻期间,大便会有哪些颜色改变呢?

  一,绿便是比较常见的,其原因和妈妈饮食、环境温度变化、病原菌感染等引起的肠胃炎、消化不良、饥饿性大便等等是有直接关系的;

  二,血丝样便也是经常出现的,其原因主要是由宝宝肠道过敏性肠炎,糖不耐受引起的腹泻出现的血丝便,或者是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肠胃炎、菌痢、肛裂等都容易出现血丝便的;

  三,黄绿色大便,豆渣样伴有大便次数增多,这种情况多见于霉菌性肠炎。

  所以,大便的颜色只是判断某种疾病的一种方向,要明确诊断,需要结合大便的次数、颜色、性状及化验便常规和血常规等来确诊的。

  所以,宝宝腹泻症状是不容忽视的,及时的确诊后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康复的。因为长时间腹泻很容易影响宝宝营养吸收影响发育的。避免盲目地选用止泻药物,以免延误治疗最佳时机,出现慢性炎症或者是并发症等。

  宝宝腹泻期间,异常颜色的大便应该怎样改善?

  首先要明确宝宝发病的病因,如果是由肠胃炎引起的,要结合病原菌对症治疗,妈妈饮食奶粉等也需要注意调理,有利于康复。在口服药物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要及时的住院观察,要注意预防脱水的发生,以免延误病情。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腹泻的发生?

  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在母乳喂养期间,要以注意饮食为主,晚上要注意肚脐避免受凉,避免接触肠炎的患儿。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宝宝室内在开空调时,室内温度不能低于26度,避免室内干燥,注意定时通风换气。(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