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生了,还要纠结这些尴尬事儿?

2017年07月13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准妈妈在临产时或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在产房遇到很多尴尬事儿。

  如果能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平常心对待这些事儿,积极配合医生,会有利于顺利分娩。

  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一下产房中可能会有的尴尬事儿吧!

  1、放屁

  当胎儿通过产道并慢慢下降时,会挤压直肠,导致一些气体从肛门排出,从而出现放屁的情况。

  而剖宫产妈妈注入麻药后,肛门附近的括约肌会变得麻木,这种情况也会经常发生。

  对于放屁这件事情,可能准妈妈习惯于默默“消化”。但是在众人面前放屁这件事情可能还是头一次,尤其是脸皮薄一些的准妈妈可能马上就红了脸。

  但其实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准妈妈不必过于尴尬,只要宝宝顺利出生就好。

  2、大小便失禁

  当胎头通过产道时,直肠会变得平滑,肠道内容物可能会被推出来,这时准妈妈也不要尴尬。

在医生眼中,这只是人体器官的一种正常运转,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医生眼中,这只是人体器官的一种正常运转,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3、下身会被脱光

  准妈妈上产床后,下身的衣物会被脱光,让私密处曝露在外面。

这是为了方便医生和助产人员进行分娩操作,有利于宝宝顺利娩出。

这是为了方便医生和助产人员进行分娩操作,有利于宝宝顺利娩出。

  所以,准妈妈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医院,帮助胎儿顺利娩出。

  4、男医生

  妈妈总担心分娩时会遇到男医生,会觉得被老公之外的人看到私密处很不好意思。

其实遇到产科男医生准妈妈应该感到幸运,跟女医生相比较来说男医生的力气更大,更能胜任“接生婆”这个体力活。其实遇到产科男医生准妈妈应该感到幸运,跟女医生相比较来说男医生的力气更大,更能胜任“接生婆”这个体力活。

  另外准妈妈应该要相信男医生的专业性,当自己躺在分娩床上的时候,一定要全心全意的信任你的医生!

  5、内检和备皮

  在分娩发动后,准妈妈们去到医院,医生会进行内检。

  有的准妈妈可能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其实医生进行内检只是为了检查宫口的扩张情况,这是为了让后面的分娩过程更顺利而做的准备。

备皮也就是剃阴毛,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准妈妈都会在分娩的时候遇到剃阴毛的情况。备皮也就是剃阴毛,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准妈妈都会在分娩的时候遇到剃阴毛的情况。
很多准妈妈会说:我听说过剃头发、剃胡子、剃腋毛的,为啥生个孩子,还要剃阴毛?很多准妈妈会说:我听说过剃头发、剃胡子、剃腋毛的,为啥生个孩子,还要剃阴毛?

  其实剃阴毛不仅仅是为了手术中避免感染,对于产后护理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而且这是很多准妈妈都会遇到的情况,所以也不要过于羞涩啦!

  6、插导尿管

  对于需要剖宫产的准妈妈来说,在手术前会插上导尿管,一般在术后24~48小时,膀胱肌肉恢复收缩功能后拔掉。

  准妈妈要知道插尿管其实是为了解除由于分娩手术导致的排尿障碍而采取的一种措施。

  所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啦!

  被推进产房后,准妈妈一定要相信医生的专业性。不要过分纠结于分娩过程中出现的这些尴尬。

  在产科医生面前,这些情况也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另外准妈妈一定要树立信心!要不断给自己鼓励:天大地大分娩最大!生宝宝的你啥也不怕!

  *本文内容摘选自《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分娩》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