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闻风丧胆的“侧切”,不切行不行?

2017年07月14日 16: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准妈妈本来已经做好顺产的准备了

  但是一想到可能还需要“侧切”

  就开始打退堂鼓

  心想:

  顺产本来就挺疼的

  为啥还有挨一刀侧切?

  孕妇顺产会阴侧切划重点

  ➤   会阴侧切在胎儿的头快露出阴道口时,对会阴附近进行局部麻醉,用剪刀在会阴处剪开一个小口子,让产道口变宽,让宝宝顺利娩出。

  ➤   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需要会阴侧切。

  ➤   胎儿较大、胎儿位置不正、产力不强、胎儿被阻阴道口需要会阴侧切。

  ➤   有心脏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高危情况需要会阴侧切。

  ➤   宫颈口已开,胎头较低,但是胎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节律不齐,并且羊水浑浊或混有胎便,怀疑宝宝缺氧等情况要做会阴侧切。

  ➤   头胎进行了会阴侧切,生二胎时如果会阴伸缩良好,则一般并不需要侧切。

  ➤   顺产新妈妈如果有会阴侧切,憋尿不利于身体恢复,所以有尿意要立刻排尿,大小便后做好清洁,以保持伤口清洁干燥。

为了避免会阴侧切,准妈妈可以在孕32周时,每天进行会阴按摩和锻炼,能增强会阴肌肉的柔韧性。为了避免会阴侧切,准妈妈可以在孕32周时,每天进行会阴按摩和锻炼,能增强会阴肌肉的柔韧性。

  盆底肌练习

  1。 平躺,闭上眼睛,用意识感觉找到会阴部位,吸气,感受会阴慢慢收紧向上提,可以的话默数数,数到8,注意不要把力量分散到其他部位。

  2。 呼气,同时慢慢放松会阴,边放松边默数到8,重复5次之后改向左侧躺下休息。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