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腹胀怎么办?

2017年07月23日 21: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腹胀通常有主观上的不适感觉。但是由于新生儿无法表达主观感受,同时由于正常新生儿本身可存在生理性腹部膨隆,新产妇通常不容易判断新生儿是不是腹胀。

  潘昕告诉您:
  新生儿腹部本身比较膨隆。只要新生儿无不适表现,吃奶好,无明显呕吐,大小便正常,尤其是精神状况及生长发育正常,那就没必要做任何处理。
  如果新生儿出现腹胀,新产妇可将双手对掌用力搓,等掌心发热有烧灼感时,将右手或左右掌心按于新生儿腹部,以肚脐眼为中心顺时针按摩,按摩至新生儿要大便或排气为止。按摩的手法一定要轻柔。
  判断新生儿腹胀的关键,不是单纯看新生儿是否有腹胀膨隆,而是看是否合并其他异常现象。如果腹胀同时存在其他不适症状或体征,如吃奶差、明显呕吐、大便异常、异常哭闹、体温异常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来源:潘昕博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