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各项检查正常出现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年07月24日 14: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腹泻症状是很常见的,当症状频繁时,宝妈妈就会担心,就会迫不及待的找医生问原因。经医生检查,了解宝宝病情后,宝宝的化验单正常及精神状态也很好时,说明宝宝的情况不是很严重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腹泻症状呢?

  一,宝宝在转奶期间不适应,或者是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抵抗力低都是有关系的;

  二,和宝宝喝过冷奶粉也是有关系的;

  三,病原菌感染(炎症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由环境温度变化不适应造成的。尤其是在夏季室内开空调的温度过低也是有直接关系的。

  四,过早的添加辅食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的。

  综合上述分析,由于宝宝大便正常,也没有发热等症状,所以宝宝这种情况考虑属于肠炎的恢复期出现的消化不良是有直接关系。

  宝宝的情况应该怎样及时调理?

  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避免肚脐受凉,以免影响康复或者是加重症状。在转换奶期间,要逐步的添加新的奶粉,等宝宝适应以后,在以新奶粉为主。少吃多餐有利于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有利于康复的。宝宝现在的情况不能添加辅食的,最好是康复一星期以后或是到六个月再添加辅食。如果持续没有好转的情况下,是可以配合益生菌或者是配合腹泻奶粉调理观察的,或者是住院观察,以免延误病情。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及并发症的出现。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