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后,乳房的小秘密你想知道吗?

2017年07月28日 2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打生了娃

  每天都在喂奶、喂奶

  最近喂奶却得了乳腺炎

  这可怎么办?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划重点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划重点

  ♥ 产后乳腺炎,又称急性乳腺炎。是发生在乳房部位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属于月子里的常见病,麻麻不用太担心。

  ♥ 乳腺炎主要表现为患侧乳房红、肿、热、痛,局部肿块、脓肿形成,体温升高。

  ♥ 患乳腺炎主要原因是乳汁堆积在乳房里,使得乳腺被浓稠的乳汁堵塞住,导致乳腺炎;或胸罩紧绷、乳房受压迫或乳头皲裂以致乳房感染细菌,造成腺管阻塞,进而导致乳腺急性发炎。

  ♥ 乳腺炎症状轻的新妈妈继续哺乳,促使乳汁尽快排空;还可以局部用冰敷,以减少乳汁分泌,或者经过一定的药物治疗,乳腺炎都是可以很快得到改善的。

  ♥ 选择透气性好、稍宽松的内衣,皲裂的伤口可以用水凝胶促进愈合。比较严重的乳头破裂,应停止喂奶24~48小时(需及时用吸奶器吸出乳汁,以免淤积)。

  ♥ 得了乳腺炎是可以继续哺乳的,而且哺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乳房肿胀,是乳腺炎及乳房感染的最好办法呢!如果妈妈发烧的话,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脱水虚脱,而且发烧时妈妈产生的抗体对宝宝是有好处的。

  ♥ 如果达到化脓性乳腺炎比较严重的程度,就要去看乳腺外科医生,有可能需要做手术切开引流,这时需要由医生决定能否继续哺乳。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