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经常喊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2017年07月31日 11: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喊肚子疼是经常发生的,时而疼,时而不疼,让宝妈妈不禁的忧虑起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孩子贪玩是天性,当玩儿的过度时,对饮食就会出现不规律或者是暴饮暴食的情况,刚刚吃饱后就会继续的玩耍,这时充盈的肠胃,加之剧烈的运动,就容易出现肚子疼的情况;

  二,寄生虫也经常会引起孩子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和孩子饮食不卫生或者是宠物交叉感染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

  三,一些疾病引起的,如胃食管反流、肠系膜淋巴结炎、肠痉挛、腹胀、急性肠胃炎、肠梗阻、便秘、疝气、肠套叠等等。

  所以,综合上述原因分析,孩子经常出现时而肚子疼的的原因,和寄生虫病、饮食不规律等原因造成的肠痉挛、肠系膜淋巴结炎、便秘等是有直接关系的。

  孩子经常出现肚子疼时应该注意哪些?

  一,首先要查明病因,遵医嘱用药,避免盲目的自行给宝宝服用止疼类药物,以免掩盖病情,影响诊断的最佳时机;

  二,在观察期间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多餐,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保持安静,卧床休息。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是晚上要注意肚脐,避免受凉,以免加重症状影响康复;如果腹疼持续加重的情况下,要针对病情,来决定是否禁食;

  三,宝宝在腹痛的同时,还要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及大便次数性状等,有助于鉴别诊断。当时而疼,时而不疼时,宝妈妈也不能忽视的,要及时的就医。(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