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肿”了么——关于水肿那些事儿

2017年07月31日 23: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女性都有水肿的烦恼:睡前喝水,肿!睡眠不好,肿!熬夜看剧,那是肿上加肿!!

  “水肿”究竟是“肿”么一回事呢?

  水肿,从医学专业角度讲,就是过量的液体积聚于组织细胞间隙、皮下或体腔内,简单来说就是,身体的某个部位闹!水!灾!

常见水肿的原因解析

常见水肿的原因解析

  日常生活中,因为作息不正常、饮食不科学、久站久坐、长时间固定姿势,等原因所导致的水肿最为常见:

  1、体位性水肿:如果你常常长途旅行,旅途中久坐不动,受到地心引力影响,静脉回流缓慢,使得皮下组织及肌肉组织内的体液逐渐堆积,就像下雨积水一样久之就会引起水肿。

  2、妊娠性水肿:一些准妈妈,尤其是到了孕晚期, 由于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了盆腔静脉,阻碍了下腔静脉的回流,加之体内雌激素和醛固酮增多,造成了体内钠和水分的潴留,就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肢水肿,并且会随着孕期增长而逐渐加重。


3、晨起眼睑水肿:一觉醒来,双眼皮肿成了欧双,事实上,晨起眼睑水肿是因为睡眠时眼睑活动减少引起的。 3、晨起眼睑水肿:一觉醒来,双眼皮肿成了欧双,事实上,晨起眼睑水肿是因为睡眠时眼睑活动减少引起的。
预防消除水肿的办法预防消除水肿的办法

  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是指女性的性格啦,如果女性身体水肿,那看起来可就不美丽了——会显得比实际“胖(圆)”了一些。

  各位偶尔出现圆圆脸、肿肿腿的美女,要摆脱水肿,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工作性质注定需要久坐不动、久站不动的人群,一些医生会建议“TED弹力袜” ,可以通过特定的梯度压力,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减少血栓形成,同时减轻水肿、静脉曲张等引起的不适和疼痛。

  当然,如果你不是偶尔肿,而是天天肿,那就需要引起重视了,临床上许多疾病也会出现水肿症状,比如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等,如果你的水肿一直难以消退,千万不要大意,请及时去医院就诊。

  来源:虾米妈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