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发热不退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8月01日 16: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患者的提问;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所提供的化验单分析化,验单中,中性粒细胞和C反应蛋白增高的情况,考虑宝宝目前发热加重的情况和炎症感染是有关系的。引起宝宝出现反复发热不退的情况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环境温度不适应护理不当,加之有中度缺铁性贫血及抵抗力低等原因,所以,宝宝就容易出现发热等症状,或是发热不退的情况;

  二,病原菌感染出现的扁桃体炎或者是疱疹性咽峡炎是有关系的;

  三,由于您的问题提到宝宝有腹泻的情况,再加之宝宝有扁桃体炎或者是疱疹性咽峡炎的情况,所以就会加重宝宝出现反复发热或是发热加重的症状;

  四,传染性疾病也会引起类似症状的,如幼儿急疹、川崎病、麻疹、手足口病等,在反复发热的同时都会伴有相应的皮疹疱疹等症状出现的。

  所以,综合上述原因分析,宝宝的情况考虑主要属于扁桃体炎伴有肠胃炎造成的。由于病情属于发展期,所以,就会出现频繁发热或者是发热加重的情况,最好是在继续的输液观察两天。如果宝宝观察两天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再伴有呼吸急促、咳嗽痰多等症状时,是可以拍一下胸片的。

  宝宝的现在的情况应该怎样护理?

  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在添加辅食时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如果腹泻症状严重时,就先停掉辅食,以免影响康复,多饮水预防脱水的情况。宝宝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要注意预防热性惊厥的出现。一般呼吸道感染的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只要及时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

  宝宝康复的快慢,取决于宝宝的抵抗力和病情程度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