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睡的几个办法?

2017年08月08日 14: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因为还无法独立行走,经常一整天都是躺着的,所以精力会比较,面对不肯睡觉的宝宝,爸爸妈妈绞尽脑汁,哄宝宝睡觉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让宝宝能安然入睡,爸爸妈妈该如何做呢?

  第一步:

  睡觉的预备工作

  每日在快到宝宝睡觉时间时提前做好预告和提醒,比如“宝宝,我们要准备睡觉喽“,让正在玩耍的孩子有心理准备。

  第二步:

  给宝宝讲故事

  这里说的故事是那些可以有引导宝宝睡觉习惯的故事,在内容上更偏重睡前,等到宝宝养成了睡眠习惯,也可换成宝宝喜爱的睡前故事来代替。

  在宝宝喜爱的绘本里,会描述很多关于睡眠的事情,它会潜移默化的引导宝宝进入睡眠,千万不要小瞧了“故事”的力量哦,它不仅会增进亲子间的关系,培养宝宝阅读的好习惯,而且很快你就会爱上宝宝会听着听着就甜甜进入梦乡的感觉。

  如果您实在没时间也可以跳过第二步直接第三步。

  第三步:

  室内灯光关闭放音乐

  选择灯光较暗的环境让宝宝睡觉,因为宝宝在出生之前都是待在妈妈的肚子里面,一直处于黑暗中,所以灯光暗的环境更适合宝宝睡觉。

  妈妈也可以挡住光源,让宝宝睡在背光的一侧,让宝宝慢慢适应。在宝宝睡觉时可以选择一些轻柔的音乐来播放,例如可以播放摇篮曲来帮助宝宝睡眠,网上也有很多轻柔纯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你可以选择一些你喜欢的3/4拍或慢四拍的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缓的曲子就行。不要怀疑小宝宝的听觉能力,他们一生下来就会对声音有反应哦。

  第四步:

  轻拍宝贝入睡

  这一时期的宝宝还很却反安全感,但是为了宝宝能有较好的睡眠习惯,我们不能总抱着、摇着,所以妈妈可以通过轻拍宝宝的方式给宝宝安全感,让宝宝睡下。特别是在宝宝的情绪不太安定的情况下,妈妈的轻拍可以让宝宝一会儿就会安静下来,进入睡眠。

  来源:潘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