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在这个阶段是否能顺利孕育健康宝宝?!

2017年08月09日 14: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研究证明:父母的健康因素比年龄更重要,但是想要健康的宝宝也不要当高龄产妇!

  问: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答: 女性年龄在24~29岁时,生理成熟,卵子质量高,精力充沛,容易接受孕产、育儿方面的知识。

  若怀孕生育,胎儿生长发育良好,产力和生殖道弹性好,分娩危险系数小,有利于自然分娩,也有孕育和抚育婴儿的精力,因此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4~29岁。

  相比较而言,女性超过35岁时,卵巢功能减退,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下降,受孕后胎儿发生畸形的概率增加,流产率和难产的发生率也会随年龄增长而提高,因此,尽量不要在35岁以上受孕。

  所以,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女性要抓住受孕的最佳年龄,不当高龄产妇。

  问:高龄孕妇会造成什么影响?

  答:过晚怀孕,精子与卵子容易老化,胎儿也容易受致畸因素的影响。女性年龄过大,骨盆韧带松弛性下降到最低度,子宫收缩力均减弱,这就容易导致难产、产程延长、产伤、新生儿窒息等。

  一般来说,性格开朗、体重合适、饮食均衡、喜爱运动的高龄男性与女性,生育孩子大多较顺利且健康。

  例如,运动员一般生育年龄都较晚,但生育过程比较顺利。

  这是因为运动能使人新陈代谢加快,延缓衰老,使精子与卵子不易老化。

  问:高龄孕妇的优势有哪些?

  答:人的一生往往充满着好多不确定的因素,有时候不会什么都如愿,很多事情都是有弊也有利的。虽然高龄孕妈妈有一些不利因素,但她们也有自己的优势:

  ◆孕育心态较好

  大部分高龄孕妈妈心智高于年轻孕妈妈,其独立性、照顾能力等方面都很值得称赞,这会给予胎儿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

  ◆孕儿精力相对集中

  高龄孕妈妈大部分事业稳定,生活的目标也已确立,对未来的孩子比较注重。而年轻孕妈妈更容易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上。

  ◆经济上较宽裕

  高龄孕妈妈经过多年打拼,在经济上准备充足,能够安心地进行孕育。据了解,许多高龄孕妈妈在孕期的营养状况都很好,这样对胎儿的发育很有利。

  #马大夫贴心话#

  孕妈妈如果是因为条件不允许,在35岁以后孕育,也不必过于担心,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医生的指导下也一样可以生出健康聪明的小宝宝。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