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了,如何应对宝宝秋季腹泻

2017年08月14日 11: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刚刚过了立秋,这就预示着我们快要踏入秋天了,对于家有宝宝的人来说,也是要注意一些秋季小儿常发病症的。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小儿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在临床上被称为轮状病毒肠炎,它并不仅仅会发生在秋季,甚至在夏天和冬天都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不过秋季会达到一个高峰期。因为秋季腹泻是一种病毒性疾病,所以很容易传染,这是令很多爸妈抓狂的地方,但是又没有更好地预防办法,所以及早发现和预防就显得很关键了。

  各位爸妈你们知道秋季腹泻都有哪些症状吗?

  1、秋季腹泻早期一般会出现的症状是发热和呕吐,有的宝宝还会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状和不典型的全身症状,比如宝宝精神不好、不爱吃东西,偶尔还会出现流鼻涕、轻微咳嗽等症状。

  2、发热和呕吐症状消失后宝宝就开始拉肚子的症状,也可能前期就会出现水样便便或蛋花汤样的便便。需要注意的是秋季腹泻的宝宝大便可能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如果宝宝出现了大便次数增多或性状发生了改变,都有可能是轮状病毒肠炎的表现。

  3、因为大便排出了过多的水分,所以宝宝很有可能会出现脱水的情况,父母可以在这期间给宝宝吃一些含水量较多的食物如稀饭、果汁和牛奶等。

  怎样预防秋季腹泻应该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的了,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1、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因为秋季腹泻是病毒性的病症,所以注意卫生很关键。比如不让宝宝喝凉水、不吃生冷食物等。

  2、注意锻炼身体,加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3、注意室内通风,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避免宝宝过冷或过热。

  4、给宝宝接种轮状病毒的疫苗,增强宝宝的抗体。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