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出现呼吸不畅鼻屎多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8月16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患者的提问;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分析,引起宝宝鼻屎增多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由于你在问题中提到了,宝宝经常用吸鼻器,所以宝宝的情况,和吸鼻器使用不当也是有直接关系的,由于宝宝的鼻腔黏膜娇嫩,频繁使用或者是用力过度,就很容易对鼻粘膜造成损伤,出现严重感染,这时就容易造成鼻腔分泌物增多,当晚上比较凉,空气较干燥时,鼻腔内的分泌物就很容易凝固凝结形成鼻屎,这样宝宝就会感觉晚上和早晨症状比较明显一些;

  二,在喂养不当时,宝宝吃奶过快,这样宝宝就容易出现呛奶,这是一些奶汁就会残留在鼻腔,从而凝结形成鼻屎;

  三,病原菌感染,最常见的以呼吸道疾病为主,当鼻黏膜受到病原菌侵犯时,就容易造成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从而形成鼻屎。

  所以综合上述原因分析,宝宝的情况和呛奶,或者是吸鼻器使用不当是有直接关系的,或是感冒引起慢性炎症也是有关系的。

  宝宝的情况应该怎样及时调理?

  一,宝宝要避免频繁的使用吸鼻器,要及时的查明宝宝出现鼻屎增多的原因,对症治疗才会是鼻屎减少的。而不是频繁的使用吸鼻器来缓解当时的症状;

  二,宝宝要注意避免呛奶,避免宝宝吃奶时吃得过快,要注意喂奶的姿势,吃奶后轻拍背,有利于预防呛奶的;

  三,平时要注意室内环境温度变化,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避免室内太干燥;

  四,宝宝鼻屎增多清理时,最好是选用棉签儿蘸生理盐水进入鼻腔清洗并取出分泌物,避免棉签儿进入过深,最好不要超过两厘米;

  五,宝宝也可以用温毛巾在鼻子上热敷的,这样有利于缓解鼻塞的症状,也有利于粘稠的鼻屎水化或软化后流出。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慢性炎症,是可以对症治疗。

  六,宝宝在使用吸鼻器时,要正确的使用,避免用力过度或是频繁的使用。

  所以,宝宝的情况,要及时的对症治疗,以免长时间影响宝宝的呼吸,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及并发症的出现。(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