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背上的黑线,真的特别“脏”吗?

2017年08月16日 11: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是吃麻小喝啤酒的季节,但很多人吃虾的时候都会注意剔除虾背上的“黑线”,认为里面包裹的是虾的“大便”,特别脏。所以虾背上的“黑线”是什么物质?到底脏不脏?能不能吃呢?

  虾背上的“黑线”就是我们俗称的“虾线”了,虾线是虾的消化道,里面可能含有虾的一些排泄物。这大概就是很多人觉得虾线脏的原因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虾线都是黑的,有些颜色很淡,比较难看出来。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虾线有毒。事实上,只要把虾做熟透了,就不存在什么安全问题。

  因此,虾线究竟能不能吃,关键就看你是否介意了。如果你不介意,完全可以假装不知道吃下去(想想那些酥脆的炸大虾,都不知道连壳吃下去多少了);如果你介意它脏,或是感觉它有很不好的味觉体验(比如吃起来沙沙的),那么,吃的时候把它剔除掉就好了。

图片来源:pixabay.com图库图片来源:pixabay.com图库

  版权声明:本文为春雨医生原创稿件,版权归属春雨医生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授权与合作事宜请联系reading@chunyu.me

  作者:刘萍萍(国家高级营养师,高级健康管理师)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