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真的是在憋气用力吗?

2017年08月17日 11: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影视剧那些关于生孩子的戏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都是一副大汗淋漓的模样,头发湿湿的粘在脸上,有人双眼含泪,有梨花带雨,但无一例外脸上都是痛到扭曲的表情,虽然明知不是真的在生孩子,但是还是每每让小编汗毛倒竖:这哪是在生孩子啊,分明是在杀人啊!不仅如此旁边的产婆或妇科医生还在不停的说:“深呼吸,憋气,用力,再用力,看到头了,快用力。”一类的话,那么现实中生孩子真的要憋气用力吗?这里小编甩给你一个大写的NO!

  生孩子本来是要放松的,就像小时候去医院打针,医生都会提醒你放轻松,放轻松就不会痛了,生孩子也是一样,试想一下在分娩时,你全身都紧紧绷着(憋气憋的),你还怎么用力。生孩子本来就是自然赋予女性的权利,所以准妈妈只需要顺其自然,等着宫口将近全开或全开,这时身体会有强烈的便意和想排便的冲动,在这一刻,准妈妈只需要相信自己,也相信宝宝会努力往外“钻”。而不是自己憋气用力浑身紧绷,以至于也给宝宝一种紧张感。

  生孩子是要呼吸而不是憋气用力,那么到底怎样才可以轻松生孩子呢?

  1、开始宫缩时,一般身体会随之出现想要用力的欲望,这时我们应该跟着身体的感觉调整到一个舒适的姿势;

  2、随着欲望的逐渐强烈,身体会出现不自主的迫切感觉,这时有呼吸往下的冲动,孕妈妈可以依照本能呼气、吹气。

  3、感觉把气体放到喉咙的后面和下半段,让力气从背部沿着脊柱下走,然后以低吟吹气的方式把宝宝慢慢的向下呼。

  4、根据以上,再来一次,让会阴出口与肛门出口打开,轻轻地让宝宝向下直到出来。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