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吃这几种食物,将来宝宝既聪明,皮肤又好

2017年08月18日 11: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家宝宝既聪明健康,又希望颜值高高的。虽然智商、颜值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基因遗传,但是孕期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提高哦。比如多吃这些食物。

  1,黑加仑葡萄干

  黑加仑葡萄干含有大量葡萄糖,是孕妇以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而且还不易上火,有助于补充气血,还有暖肾的功效。

  除此外,黑加仑葡萄干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有营养滋润皮肤的功能,其含有的磷和钙,有助于胎儿发育。孕期常吃黑加仑葡萄干,宝宝出生后不但皮肤好,还很聪明哦。

  孕期多吃这几种食物,将来宝宝既聪明,皮肤又好

  2,核桃仁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Ω-3和DHA,正是婴儿大脑和视觉功能发育所必须的营养素。而且,核桃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锌、锰等也是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分。核桃中含有的丰富的核桃油涵盖了核桃仁中的全部活性营养成分,有助于婴幼儿大脑发育,有提高婴幼儿记忆力的作用,也易被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和吸收。

  此外,核桃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肤、乌发的作用,可使宝宝肌肤滋润光滑有弹性。

  3,苹果

  有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时期患哮喘的概率大大降低。苹果中含有一种特殊化学成分—类黄酮,孕妇经常吃,可以满足胎儿对锌的需求量。

  此外,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孕妇常吃能帮助增加血色素,不仅能让宝宝皮肤变得白里透红,还对贫血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4,燕窝

  一个月吃一次冰糖燕窝,不但有助于安胎,提高胎儿的免疫力,还有美肤、补钙的效果,宝宝出生后,皮肤通常会白里透红,皮肤免疫力也会增强哦。

  孕期多吃这几种食物,将来宝宝既聪明,皮肤又好

  5,鱼类

  鱼类多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代谢,还不易发胖长肉,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此外,孕妇常吃鱼类,有助于胎儿摄入DHA,有利大脑发育,还可使眼睛明亮又漂亮哦。

  除此外,孕妇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一定的干扰和抑制作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沉淀,宝宝出生后皮肤也会白嫩细致。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番茄、柑橘、冬瓜、菜花、洋葱、大蒜、苹果、鲜枣、梨、猕猴桃等。

  但是,像山楂、荔枝、桂圆、西瓜、柿子、菠萝、杏等水果,孕妇是要慎重吃的。山楂有收缩子宫的作用;有流产史的孕妇慎重吃西瓜,特别是冰镇西瓜,而且有糖尿病的孕妇也慎重吃;菠萝、香蕉、葡萄等水果含糖量比较高,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孕妇也要注意慎重吃;桂圆、大枣等补益类的水果也慎重吃,以免上火或者流产。

  孕期多吃这几种食物,将来宝宝既聪明,皮肤又好

  不管任何一种水果,都要注意使用量。另外,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合理使用,以免身体承受不住。如热性体质的孕妇不宜吃太容易上火的水果,体质偏寒冷的孕妇不宜吃太多寒凉性的水果,以免宫缩流产。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