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孕期有情绪只会影响胎儿时期?

2017年08月18日 11: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期间孕妈妈听到最多的恐怕就是:“你一定要控制住脾气,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之类的话,因为孕妇的情绪不仅影响到胎儿时期的发育,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孩子在生活中的情绪,导致孩子有冲动的行为。那么在怀孕期间本来脾气就阴晴不定的孕妈要怎么有效的控制自己减少发脾气的机会呢?

  1。放松心情,听听音乐。不要整天胡思乱想。怀孕时的坏心情大都是自己思考过多,胡乱臆想出来的结果,然后自己还坚信这个答案,这时就会产生一种恐惧,其实说白了不过是自己吓自己而已。这时孕妈可以多听听节奏欢快的歌曲,偶尔轻轻跟着附和两句,心情自然就会好很多。

  2。小睡。当事情想不通的时候就要马上结束思考,可以选择睡眠来补充能量,所以偶尔小憩也是个不错的调节心情的办法。

  3。和积极向上的朋友聊天。孕妇的情绪本来就是敏感的,不知道哪句话就会使心情变的低落,还易哭,易暴躁。如果与朋友聊天的内容是消极的,那么很可能好久才会使将情绪平复下来。所以要多和积极乐观的朋友聊天,感受到的气氛轻松快乐,那么好心情自然也随之而来。

  4。重拾兴趣爱好。我们以前忙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现在怀孕了时间是充裕的,虽然不能做爬山、蹦极等一系列高危险的运动,但是像画画、插花、弹琴等修身养性的爱好是可以重新拾起来的,而且多做这些还可陶冶情操呢。

  5。家人的陪伴是关键。妈妈以及老公对孕妇陪伴是很关键的。他们陪伴可以使孕妇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立无援的而是有人在支持自己的,这会使孕妇感到心安。

  这些方法虽然可以缓解孕妇的心情,却并不能够完全的控制住情绪。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宝宝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我们要努力给他最好的条件确保他出生后十足健康的宝宝。为了宝宝孕妈们即使辛苦一些,也是十分值得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