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是孕期短暂缺氧,也有可能导致婴儿脑损伤

2017年08月18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养儿育儿谁敢说不曾抱有过侥幸心理,但很多人往往是在错误发生之后才知道错了,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很多错误根本不会给我们重头来过的机会,父母的侥幸,就是安插在孩子身边的定时炸弹。

  仅仅是孕期短暂缺氧,也有可能导致婴儿脑损伤

  就在昨天,肖米阳的家长结束了一场艰难无比的谈话,肖米阳被学校劝退了,刚刚过完6岁生日的孩子,被爸妈含着愤怒领会了家,老师认为肖米阳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不会写字、多动而且不服从管教,让家长把孩子领回家。

  一开始,肖米阳的父母是愤怒的,赤裸裸的歧视,老师说肖米阳的智力可能有问题,这一下点燃了他们的怒火,为此还和老师大吵了一架。

  带孩子回到家,冷静下来后,父母也第一次发现了孩子的异常,到家的肖米阳依然是若无其事的东跑西跑,不停的咬手指,按照以往,他们可能就觉得孩子是比较活泼,但结合和老师的谈话,他们意识到孩子可能真的出现问题了,随即带孩子去了医院。

  仅仅是孕期短暂缺氧,也有可能导致婴儿脑损伤

  核磁共振的结果下来之后,肖米阳的父母腿都软了,脑损伤,而且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无法治愈。家里的保护措施一向做的很到位,而且孩子从出生就没有出现过重大的磕磕碰碰,孩子怎么可能会有脑损伤呢。

  经过大夫询问和进一步的诊治,病因是因为肖米阳出生前曾一度出现过脐带绕颈的现象,因为有惊无险,当妈的也没有过多在意,而且肖米阳出生以后发育的也很正常,所以脑损伤就随着肖米阳的成长一直到今天。

  说起脑损伤,大多数人都人的印象可能都停留在智力低下、身体残疾和肢体异常的层面上,这些脑损伤患儿和正常宝宝有着明显的不同,但真正的脑损伤远远不止这么点范围,轻度、中度、重度的脑损伤患儿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完全不一样的。轻度脑损伤患儿甚至在发育早期根本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常,这也常是让家长忽略的原因。

  仅仅是孕期短暂缺氧,也有可能导致婴儿脑损伤

  如果孕期或分娩时出现过胎儿缺氧的症状,孩子出生后一定要及时带孩子进行脑损伤的检查,这些症状包含并不仅限于以下症状:

  一、胎心过快或减少

  二、出现过脐带绕颈的症状

  三、母亲孕期出现过贫血症状

  四、分娩时出现产程过长的情况

  无论宝宝是出生前出生时还是出生后,哪怕有过轻微的缺氧症状,都要带孩子及时进行脑损伤检查,很多家长觉得孩子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就忽略孩子脑损伤的可能性,而事实是任何一种缺氧,哪怕程度再轻都会引起孩子脑损伤,哪怕孩子一开始看着很正常,这些症状在孩子上学以后就会明显表现出来。

  仅仅是孕期短暂缺氧,也有可能导致婴儿脑损伤

  中、重度脑损伤可以很好的区别,但轻度脑损伤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孩子多动,我行我素,注意力难以集中、学习困难的症状会在生活中逐渐表现出来,但等孩子长大后发现这些症状想知道该怎么办时,孩子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只能遗憾终身。因此,只要孩子出生前后有过脑缺氧的症状,要及早带孩子进行检查。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