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母乳喂养的妈妈越来越多,母乳比不过配方奶粉?

2017年08月18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书本上都在说母乳喂养的好处,但实际上母乳喂养的妈妈却越拉越少了,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给宝宝喂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因其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加入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全方位满足婴儿的生长发育所需,因此受到很多家长的欢迎。

  放弃母乳喂养的妈妈越来越多,母乳比不过配方奶粉?

  目前,很多女性生产完后还都要重返职场,工作忙碌无暇照顾孩子,更无法及时给孩子哺乳,就连挤奶有时都很不方便,如果遇到涨奶而又不能及时挤奶时,那种尴尬和难受也是很多妈妈顾忌的。

  再加上,母乳喂养还要面临乳房变小、缩水,一边大一边小、下垂等风险,很影响形象。

  总之,以上这些因素都是产后妈妈们不愿哺乳的原因。即便是哺乳也就三几个月,还有一部分妈妈选择母乳和奶粉同时喂养,随着奶水的减少和宝宝对奶粉的适应,母乳喂养随时会被中断。可以说,现在的孩子能吃母乳到八个月左右,已经很稀少了。

  母乳喂养真的比不上奶粉?

  当然不是。母乳中含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各种维生素足够完全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求,这和乳汁多少无关。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抵抗病毒和细菌感染的免疫物质,可以增强婴儿抵抗细菌病毒侵袭的能力,这是奶粉甚至配方奶粉所不具有的。

  放弃母乳喂养的妈妈越来越多,母乳比不过配方奶粉?

  另外,母乳中还含有促进大脑迅速发育的优质蛋白、必需脂肪酸、乳酸,以及在脑组织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的牛磺酸,这些都是配方奶粉所不能比的。可以说,母乳是婴儿大脑迅速发育的物质保证。

  虽然现在配方奶粉营养配比越来越和母乳接近,而且配方奶粉也能完全取代母乳满足婴儿的生长发育需要,但是母乳喂养的这些优势却是配方奶粉所不能取代的。

  1,母乳中含有的乳糖很充足,是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也是配方奶粉不能比的。

  2,只要乳母营养不缺乏,母乳中含有的维他命就会很充足,完全能满足婴儿的生长发育所需。

  3,母乳中的乳铁蛋白,能阻止有害细菌的生长,这也是奶粉所不能比的。

  4,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产后子宫恢复,还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和卵巢爱的发病率。

  5,母乳中的铁吸收率高达50%,是所有食物中吸收率最高的,奶粉也包括在内。虽然母乳中含铁量不高,只要乳母不缺铁,足够满足婴儿需要。

  6,母乳中的水分比例合理,只要宝宝吃前奶,既不会缺水,也不会上火,即便是炎炎夏日,只要母乳足够多,也都能满足宝宝日常生理需要。

  7,母乳中钙、磷比例合适,容易被吸收。

  放弃母乳喂养的妈妈越来越多,母乳比不过配方奶粉?

  以上这七个优势是配方奶粉不具备的。如果母乳足够,如果你方便喂奶,还是建议以母乳喂养为主,顶多再搭配配方奶粉一起喂养。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