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这3种行为早晚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暴力狂

2017年08月18日 11: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鸽子认识一个男生,人长得没的说,身高不低,身边经常围绕着一群小美女,年近三十还未婚,感情也不稳定。家里多次催促让他赶紧找个女朋友带回家看看,合适了就赶紧结婚,但是目前还从没有成功领回家一个。原因竟是其有很严重的暴力倾向。

  据他本人讲,这些年谈过的女朋友不下于一打,但几乎个个都是被他给打走的,有好几个都还曾被打进了医院,这其中不乏有一些真心不错的女孩子,那些女孩子也都说他待她们都很不错,没的说,但是个个都无法忍受他动不动就打人的毛病。

  家长的这3种行为早晚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暴力狂

  为此,他也苦恼。情绪稳定的时候,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容易暴躁不安,容易发脾气,忍不住对人动手,甚至自残。他自己也知道这个毛病是怎么来的。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性吵架,打架,而且当着他的面也丝毫不避讳,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爸爸打妈妈,而妈妈在一边无力还手。妈妈几乎一年四季身上都带着大大小小的伤,有时候他帮助妈妈躲避,爸爸居然连他也一起打。终于,他长大了,在一次爸爸又对妈妈动手时,他忍无可忍对爸爸动了手,把爸爸打进了医院里,从那以后,他几乎再也没怎么回过家。

  这位男生暴力倾向比较严重,也有很严重的心理疾病。类似于这样的情况的人不在少数。以下这3种日常行为,家长们也会迟早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暴力狂。

  家长的这3种行为早晚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暴力狂

  1,对孩子打人的行为默许

  小孩子打大人,家长们认为孩子调皮,反正孩子还小打的也不疼,就不予制止,也不会管教,即使教育孩子,也会面带微笑来处理问题。孩子虽小但也是知道家长对他的这种行为支持还是反对,家长的这种处理问题的态度,就会让孩子认为家长是默许、支持的,助长孩子继续打人的心理。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不但会对自己家人暴力,还会动不动就打别人,习惯性用暴力来解决问题。

  2,当着孩子的面用暴力解决问题或者发泄

  当着孩子的面打架、吵架,自残或者摔东西发泄等等,这些行为都会影响到孩子,让孩子认为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行为,很正常的解决问题的行为,久而久之孩子也会控制不住这样做。

  家长的这3种行为早晚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暴力狂

  3,在孩子面前多次讲述打人的事件或者看暴力影视剧

  不少家长口无禁忌,当着孩子的面说谁谁打人了,哪个宝宝又在学校打人等等。除此外,目前有很多影视剧甚至动画片都带有一定的暴力色彩,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被熏陶,就很容易沾染所谓的“江湖义气”,以打打杀杀为荣,动不动就对人动手。

  要想孩子心善、知轻重、孝顺、懂事,和家长的正确教导是分不开的,不正确的教育方式和日常行为,只会害了孩子。如果你有以上这三种行为,你无疑正在培养一个暴力狂。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