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那是你不知道这些

2017年08月21日 19: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爸宝妈们有没有这样的烦恼:孩子不爱吃饭,这不喜欢吃,那不爱吃,每天为了让宝宝吃饭都像是打了一场仗一样累。但是你们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国家的小孩儿是最不挑食的,那就是法国宝宝。父母此时应该都会有疑问:同样都是小孩子为什么人家法国的小孩就不挑食呢?

  原因有以下几点:

  1、法国的家长不会用零食来诱惑宝宝:宝宝哭闹时,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许好处,比如你今天可以多吃一块蛋糕或多吃点薯片一类的,久而久之,宝宝就会记住只要哭闹就会有零食吃。

  2、法国的父母不会在吃饭时教育孩子:很多父母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吃饭时教育孩子,这时孩子可能会因为伤心、生气等情绪而不爱吃饭。法国的父母在吃饭时会尽量营造出一种愉快舒心的氛围,孩子是敏感的,在这种氛围下吃饭胃口想不好都难。

  3、法国的父母不会给宝宝规定必须吃多少:宝宝吃多少可以吃饱,他自己是清楚的,但很多家长以孩子还小为理由,给孩子规定每天每顿要吃多少,并强迫孩子一定要吃多少,在这样的环境下,宝宝每次吃饭都像是在完任务,自然就不爱吃饭了。

  4、法国的父母不会特意给宝宝做“儿童餐”:在法国的家庭中,父母一般只做家庭餐,不会单独给宝宝准备属于他们的儿童餐。但是他们会在每顿饭都准备一些小孩子都喜欢吃的食物。

  5、法国的父母会给宝宝充分的时间来吃饭:法国人认为吃饭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享受美食,所以法国人吃饭时不会听广播、看电视等,而是一群人在一起说笑聊天,孩子在这样的氛围下用餐,会感觉到舒服与惬意,又怎么会拒绝吃饭呢?

  其实很多时候宝宝并不是不喜欢吃饭,而是因为太多的外在因素干扰了他,比如他吃了太多的零食而没有胃口、比如好看的动画片在诱惑着他,这些都是阻碍宝宝吃饭的原因,亲爱的宝爸宝妈,现在你们知道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了吗?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