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这些错可别犯

2017年08月21日 19: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入园季,看着家里的小豆丁要入园了,你是开心呢?还是紧张担心,亦或是不舍的情绪占多数?不说其他的,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孩子入园的那些事儿。

  刚入园的宝宝和刚工作的人一样,其实都是需要一个磨合期的,想要宝宝顺利度过这个磨合期,作为家长的你可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错误不能犯呢?

  1、送宝宝入园时,难分难舍或偷偷溜走

  很多刚入园的宝宝都是第一次离开妈妈,所以都会很焦虑,这种焦虑不仅体现在孩子身上,家长也是会焦虑的。因为宝宝以前没有离开过自己,现在猛然间他要入园了,要去陌生的环境,家长心里其实是充满担忧的,这时如果宝宝再撒娇说舍不得妈妈一类的话,应该会有好多家长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恨不得抱着宝宝就回家;或者把孩子哄好送到教室后,怕宝宝拉着自己哭闹,就选择偷偷溜走。

  这种方式是不对的,因为这会让宝宝失去安全感,本来第一次到陌生的环境就比较忐忑,爸爸妈妈还不给自己打个招呼就偷偷的溜之大吉了,这会使宝宝感觉自己像是被抛弃了似得,对家长和幼儿园的信任感会直线下降,毕竟父母是在这里欺骗了自己。所以父母要做的就是像平常去上班一样,微笑着和宝宝说再见,并如实的告诉宝宝什么时候会来接他回家,让宝宝觉得这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2、过分和宝宝强调在幼儿园的表现

  有的家长担心宝宝在幼儿园的表现,所以见到宝宝总是会问今天表现怎么样啊,今天学了什么啊,今天午睡了吗,听老师话吗等一系列问题,有的宝宝刚开始对幼儿园是持抵触状态的,但是父母却一直在提及和幼儿园相关的那些事儿。

  这样的做法会增加孩子的心里负担,因为家长在询问孩子时其实就是再一次提醒孩子在幼儿园的不愉快经历,这无疑是在增加孩子的心里压力,所以父母要学会观察孩子的情绪,当他明显不愉快时先不要提孩子在幼儿园的经历,而转说其他的事情,如果孩子主动向你诉说幼儿园的不愉快时,可以附和他然后在积极引导,让他感觉你和他是有共鸣的,这样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宝宝入园会遇到的问题多种多样,但是这些最基础的问题,宝爸宝妈可千万不能再犯了哟!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