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上出现不痛不痒的红点是怎么回事?

2017年08月21日 19: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是皮肤疾病的多发期,身上出现皮疹,手脚出现疱疹、皮癣等是时常发生的。当手上出现不同程度的红点,但是没有出现痛痒等症状时,让很多人不解,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以孩子为例;

  一,在炎热的夏季,手上出汗是比较多的,加之有过敏体质,所以,就很容易出现非特异性皮肤疾病,如湿疹、汗疱疹等等;

  二,病毒感染也容易引起手上出现红点(疱疹)的,如病毒性疱疹、手足口病等等;

  三,其他疾病,如蚊虫叮咬、疥疮、冻疮、蜘蛛痣、毛囊炎、血管瘤、血管痣等等,手上也会出现红点的,但常常都会伴有相应症状的,如疼痛、瘙痒、发热、红肿、溃疡等。

手上出现红点时应该怎样及时治疗?手上出现红点时应该怎样及时治疗?

  一,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接触刺激性的物质,如果有过敏体质,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影响康复或者是加重病情;

  二,平时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海产品食物,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三,如果确诊是由过敏引起的,是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对症治疗观察的。也可以化验一下过敏原的,避免接触过敏物质,有利于预防和治疗的。要注意避免抓伤或者是挤破,以免引起炎症感染。

  四,如果用药治疗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或者是伴有发热、瘙痒、疼痛等症状,其他部位也出现了相应的皮疹,疱疹等,要及时的就医,以免延误病情。(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