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出现睡觉哭闹呕吐症状时应该怎样治疗及护理?

2017年08月21日 19: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是宝妈妈的心头肉,当孩子在睡觉时,经常出现哭闹呕吐等症状,宝妈妈疼在心里,就会着急的找原因,问医生,到底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一,平时孩子饮食不规律、缺乏微量元素等等都容易引起孩子出现胃部不适、食欲下降、晚上烦躁哭闹、呕吐等症状;

  二,病原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疾病,或者是消化道疾病)时,就很容易引起孩子出现腹泻、发热、呕吐、哭闹烦躁等症状;

  三,其他疾病,如肠套叠、肠梗阻、颅脑性疾病、肝炎、中耳炎等等,也都容易引起孩子出现睡觉哭闹呕吐等症状的。

  所以,当孩子出现睡觉哭闹呕吐症状时,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当孩子出现睡觉哭闹呕吐症状时,应该怎样治疗及护理?

  一,尤其是孩子在睡觉时,出现的哭闹烦躁呕吐等症状,要及时的清理呼吸道,以免孩子误把呕吐分泌物吸入呼吸道,引起吸入性肺炎等疾病;

  二,孩子呕吐后要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清理口腔,保持口腔清洁,以免呕吐物和胃酸残留在口腔,加重孩子的不适;

  三,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如果是由肠胃不好引起的,是可以口服调理肠胃的药物治疗观察的。如果呕吐症状频繁,最好是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或是出现电解质紊乱脱水等症状。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孩子睡觉时出现烦躁呕吐等症状?

  孩子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晚上避免吃的太饱,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吃生冷等食物。尤其是零食,最好是少吃或者不吃。还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是晚上,要注意肚脐保暖。(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