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经常尿裤子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8月21日 19: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出现尿裤子(遗尿症)的情况,是比较烦恼的事情,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宝妈妈就会担心起来,到底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出现症状时,应该怎样及时调理?

  一,主要和遗传因素是有关系的,常常是有家族史的;

  二,由于环境温度不适应,尤其是寒冷的天气,加之宝宝饮水多,及肌肉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和膀胱控制能力差等原因,也很容易出现尿裤子(遗尿症)的;

  三,其他,如心理因素、泌尿系感染、脊柱裂、蛲虫病等等,都容易引起宝宝经常尿裤子(遗尿症)的。

孩子出现症状时应该怎样调理?孩子出现症状时应该怎样调理?

  一,孩子要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平时要训练孩子排尿,从而提高膀胱括约肌的排尿能力;

  二,保持局部卫生,预防炎症感染,以免增加尿裤子(遗尿症)的症状;

  三,当孩子出现尿裤子(遗尿症)频繁时,最好是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孩子出现经常尿裤子(遗尿症)的症状时,宝妈妈避免恐吓,责骂孩子,这样很容易对孩子造成心理负担,损害自信心的,从而使孩子精神过度紧张,增加孩子尿裤子(遗尿症)症状。

  孩子出现尿裤子(遗尿症)的症状,要从根本上消除孩子心理上的障碍及各种原因,才有利于改善尿裤子(遗尿症)症状或者是康复的。当孩子大一些了,去幼儿园后,也容易加重尿裤子症状的,所以,要先让孩子慢慢的适应幼儿园的环境,从而在心理上消除孩子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孩子尿裤子(遗尿症)症状,才就会逐步改善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