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儿喉头软化症吗?

2017年08月21日 19: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米米两个月了,最近可以清晰的听到她呼吸时有“呼噜呼噜”的杂音,尤其在她吃奶或哭闹时这种声音更加明显,而且呛奶的次数也增加了,喂奶时经常出现中途间断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小儿喉头软化症,米米的妈妈很迷茫,因为她根本没有听过这个病。那么什么是小儿喉头软化症呢?有什么表现?患小儿喉头软化症的宝宝又要怎么护理呢?

  小儿喉头软化症是一种良性、先天性喉部软骨发育喂成熟、喉部组织架构支撑成熟度不够的病症。它主要是由于缺钙特别是孕期母体缺钙导致的胎儿喉部发育不完全所致的。

  小儿喉头软化症的表现:

  1、宝宝呼吸有杂音:一般宝宝在出生数周到两个月大的时候,会出现呼吸急促并伴有“喘鸣”,声音也比较沙哑,这是因为宝宝的呼吸道出现了部分阻塞。

  2、容易出现合并症并且易呛奶:如果是轻微的喉头软化症大部分是不需要治疗的,当症状严重时,是容易引发一些其他的病症的,比如堵塞越来越厉害时,会容易缺氧,也会使呛奶的次数增加甚至会增加患吸入性肺炎的几率。

  患有喉头软化症的宝宝一般活动能力都是不错的,而且成长发育也几乎和常人无异,随着年龄的增长,喉部软骨发育也会逐渐成熟,一般到两岁时症状都会自行消失,所以两岁以前是关键时期,父母要细心照顾,宝宝患了喉头软化症要如何护理呢?

  1、患喉头软化症的宝宝呼吸时都会有“呼噜呼噜”的声音,这时,在宝宝平躺时,喘鸣声会尤其明显,所以宝爸宝妈最好将宝宝的头颈部垫高,这样可以改善宝宝睡觉时的喘鸣。

  2、在给宝宝喂奶时,最好采用分段式喂奶或用十字型奶嘴,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呛奶的几率。

  3、多给宝宝补充钙质并且多晒太阳,促进软骨发育,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让宝宝感冒或患其他感染性疾病,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宝宝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窒息等情况。

  4、如果宝宝出现呼吸困难或中止等情况,一定要立即就医,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喉头软化症加重的征兆。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