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到底引发了哪些问题

2017年08月21日 19: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胎时代的到来,儿女双全的家庭固然让人羡慕,但要是头胎是女儿,二胎又是女儿的话,很多婆婆的脸色定然是难看的,一些重男轻女的家庭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前段时间网上有过这样一个热门事件:不生二胎就离婚,这件事是否也在侧面反映女性的家庭地位并没有我们所想象中的高,在这个不生二胎就离婚的家庭,她所扮演的难道就是一个生育工具的角色吗?生二胎的原意是为缓解独生子女的家庭压力,但也有一些家庭没有足够的能力也在争先恐后的生二胎,因为想要男孩来传宗接代。网友们都在说:“你家是皇室吗?还要生男孩来继承皇位!”

  二胎本来是给独生子女的孩子添个伴,同时可以帮助大宝树立责任感,有助于大宝的身心健康发展;以后再养老方面,也可以减少点经济压力;再父母百年之后也有亲人可以依靠。但是随着二胎的普遍,一些问题也相继显现出来了。

  首先二胎不是你想生相生就能生。想要二胎你先要考虑的就是家庭的经济情况。现在的孩子花销大,只奶粉钱、上学钱就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家里的经济情况是否能够承担的起两个孩子的开支这是要认真思考的。

  其次就是要考虑大宝是否能够接受新的家庭成员。本来父母亲人的爱都是自己一个人的,现在又来了一个更小的豆丁来分宠,对于这种情况大宝一般是不能马上接受的,所以你很有可能就会看到大宝和二宝每天都在家里争风吃醋,把家里搞的鸡飞狗跳的。

  再次,如果家里重男轻女,因为想要一个男孩而要生二胎,那么就要仔细考虑了。如果二胎是男孩也许家庭关系会缓和,你好我好大家好,但是如果一旦没能如愿以偿很有可能战火还会升级,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为了生男孩而生二胎。

  最后,要考虑妈妈的身体状况,大龄孕妇比适龄孕妇更辛苦,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所以如果你的年龄属于大龄孕妇,就要仔细考虑,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全面二孩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是生二胎有风险,要不要生请谨慎!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