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童年阴影叫:你妈妈不要你了

2017年08月21日 19: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句话叫做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父母对孩子的决定都是为孩子好,是为了让他变得更优秀。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使用了一些错误的冷暴力方法。比如:当孩子不听话时,妈妈总会说“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或者当孩子要对某一件事情发表意见时,父母会说:“你这么小知道什么?就知道胡说”等等。

  有很多人说自己的童年阴影是自己的父母,其实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我们和父母相处的时间久,那么受到的心理伤害也是较多的;二是因为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总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孩子,这会使孩子感到压抑,从而变得自卑没有信心。

  父母在和孩子相处的时候语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以威胁的语言来纠正孩子。当孩子犯错时,父母总是不自觉的会说:“你再这么做,我让你爸爸打你”或者“再说话就把你嘴封上”等等。这样做会不仅会让孩子不敢言语,动手操作能力变差,而且也会逐渐变得内向、平庸。

  2。不要否决孩子的建议。虽然孩子还小,知道的不多,对事情了解的不够全面,得出的结论也是乱七八糟的。但是即使是这样孩子也是有发言权的,因为这可以促进孩子的思维能力使孩子以后遇到问题时可以全面的考虑事情。

  3。不要强制命令孩子完成你设置的目标。当孩子完成不了家长设置的目标时,不要说:“你怎么这么笨”或者“这么点小事你都完成不了,我要你有什么用”等这类话。这种话会使孩子觉得自卑,具有压力感,甚至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阴影。

  当孩子遇到问题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向最亲近的父母寻求帮助,这时家长应该耐心对待孩子提出的问题。当孩子问了一些自己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时,也不要说孩子这么麻烦,父母应该对孩子敞开心扉。如果父母总是对孩子实施冷暴力,孩子患上心理疾病的可能性是极大的。家长和孩子之间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这样父母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