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强调,请父亲回归家庭

2017年08月21日 19: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主持人乐嘉连发多条微博记录他带着女儿徒步穿越沙漠的经历,这引发了网友的热论,有的说这不是教育而是折磨,有的认为这是乐嘉用自己的方式在激发孩子的潜能,这是一个独属于父亲的教育方式。一句话总结,众说纷纭,谁也劝服不了谁,那么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到底扮演者什么样的角色呢?

  其实好多人应该都有这样的共鸣:在中国式的家庭体系中,父亲这一角色好像一直都是“弱势群体”,他们被冠以“赚钱机器”、“隐形人”等各种奇怪的称号,并且长期处于“缺失”的状态。近年来,这一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面标榜着对幸福的家庭是父母加上宝宝,一面父亲这一角色却越来越弱化。

  维维是个四岁的男孩子,在他的眼里爸爸是个很厉害的人,爸爸的怀抱和妈妈的不同,是很有力很结实的感觉,爸爸会带他去爬山、练跆拳道,还不会像妈妈一样一味的教他做个好孩子,因为爸爸说听话的孩子不一定是好孩子,男孩子要懂道理有主见。爸爸还相信他,每次出门都会和他商量,让他自己选择做什么不做什么,不会因为他年纪小而忽视他的选择权。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母亲给的爱是温柔如春雨般和煦,父亲给的爱是如山岳般巍峨,两者缺一不可。尤其是男孩子即使和母亲亲近,但是心里却是崇拜父亲的。所以呼吁各位父亲:孩子正在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长大,错过他成长的每分每秒都是不可逆的,在这个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有独属于这个阶段的快乐,所以希望你赶快回归家庭,回到孩子成长的轨道里,去尽那份属于你责任,也去享受属于父亲的幸福。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