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换奶粉需要注意这些事儿

2017年08月22日 20: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宝宝吃奶粉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宝爸宝妈们可能会有换奶粉的念头,但是因为一些小事就频繁的给宝宝换奶粉真的明智吗?

  宝宝在4~6个月时就开始吃辅食了,所以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奶粉也不在是宝宝唯一的主食,虽然我们说宝宝要多尝试不同风格、不同种类的食物,但是奶粉和别的食物是不同的,不是种类越丰富越好。

  我们都知道奶粉大部分是配方奶,所以不同品牌的奶粉之间原材料可能会有些差异。一旦给宝宝选择了一种信得过的奶粉,中途再去换是很麻烦的,因为你不知道宝宝会不会适应新口味的奶粉,还有这种奶粉里的营养成分和以前的是否一致,如差别太大很容易造成宝宝营养不良或营养过盛。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更换奶粉,又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1、宝宝的年龄不在适合这种奶粉了,此时你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换奶粉了;

  2、如果原品牌的奶粉出现价格或货源短缺等问题时,家长也会考虑换奶粉;

  3、如果宝宝突然出现过敏或因为奶粉质量出现了问题时,是需要考虑换奶粉的;

  4、因为宝宝自身的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换成特殊配方的奶粉;

  5、在给宝宝换奶粉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选择的新奶粉最好和以前奶粉里的牛奶蛋白类型相同,最初几天最好多观察一下宝宝便便的颜色、形状、次数等以免出现过敏等让家长措手不及的情况。

  谈了这么多关于宝宝奶粉的问题,其实母乳才是宝宝最安全营养的食物,如果有条件在宝宝出生的前几个月最好还是选择母乳喂养为好。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