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呕吐又腹泻,原来是肠炎

2017年08月22日 20: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米米妈妈这几天愁坏了,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米米突然开始呕吐,而且还说肚子疼,没过两天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拉肚子,第二天早上还开始发烧了,去医院急诊,医生询问米米最近的饮食有什么不一样,米米妈说,米米最近经常吃冰淇淋和街边的小吃,最后医生确诊为急性肠炎。那急性肠炎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又都有哪些症状呢?

  据专家说急性肠炎是婴孩时期比较常见的疾病,多是因为摄入不干净的食物因此被细菌感染所致。急性肠炎的临床症状多为:呕吐、腹痛、腹泻、发烧等。

  如果宝宝得了急性肠炎宝妈们要如何护理呢?

  1、因为严重的腹泻,出现脱水的可能性会很大,所以宝妈最好给宝宝多补充水分,必要时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盐水或糖水。如脱水情况比较严重,须立即就医。

  2、因为宝宝腹泻,所以很多妈妈会给宝宝禁食,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宝宝本身营养就不够,如果还禁食,宝宝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身体可能会越加虚弱,所以宝妈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来帮孩子补充体力,以便更好的恢复身体。

  3、不要随便使用止泻药。很多人一拉肚子就会使用止泻药来治疗,其实止泻药是不能乱吃的,因为胡乱吃药可能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调。

  高温天气下,食物容易变坏,饮食不洁很可能会导致孩子肠胃出现问题,预防肠道疾病,宝妈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饮食,婴幼儿最好采用母乳喂养;

  2。孩子的奶具、食具等要高温消毒;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孩子的脾胃脆弱,所以尽量不要食用生冷食品。

  孩子是脆弱的,抵抗力也不如成年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多加留心,孩子一旦生病,不仅你会心疼,宝宝自身也是很难受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