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不住拼命想吃东西,竟然也是疾病信号?

2017年08月22日 20: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相信每一个人或多或少经都历过食欲爆棚的感觉——那是一种可以放下手上所有重要的事情,直接奔向糖果、薯条、蛋糕、巧克力的冲动。

  美食人人都爱,有冲动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时候,对某些特定食物难以遏制的渴望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健康问题,甚至疾病的信号。

  1。拼命想吃巧克力,可能预示偏头痛发作

  美国神经病学专家Noah Rosen表示,在偏头痛发作的第一阶段(又称“先兆偏头痛”),患者可能会对甜或咸的食物产生“蜜汁渴望”。这种旺盛的食欲有可能出现在偏头痛发作前的几分钟,也可能发生于症状出现的3天之前。

  偏头痛来临前想吃的东东可能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巧克力。之前很多人以为是吃巧克力诱发的偏头痛。但真实情况很可能是先有了偏头痛,才会让人对巧克力无法抗拒。

  2。拼命喝水不解渴,可能患有糖尿病

  如果发现无论怎么喝水都不解渴,建议让医生检测血糖水平,检查是否患有糖尿病。

  正常情况下,吃完东西以后身体所分泌的胰岛素会让血液中的葡萄糖进入细胞,稳定血糖的同时为身体提供能量。糖尿病患者或者因为胰腺功能异常无法分泌胰岛素(1型糖尿病),或者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身体对胰岛素作用不敏感(2型糖尿病)而致使葡萄糖无法进入细胞,只得滞留在血液里。

  为了将多余的糖分尽快排出,肾脏会产生更多尿液。可排尿多了,身体的失水量也会跟着一起增加。所以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不停地喝水,不断地口渴。

  3。夏天爱嚼冰块?或许是缺铁

  炎热的夏天,贪凉、爱嚼冰块再正常不过。但如果对嚼冰块这件事有一股近乎强迫的渴望,可能是缺铁性贫血的信号。

  缺铁性贫血人群强迫性嚼冰的原因尚不清楚,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这可能和嚼冰会增加这部分人的警觉性有关。

  4。以上所有都排除后还是想吃?那可能是睡眠不足

  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证明,睡眠不足可能会极大地刺激食欲,触发人们对于食物,尤其是垃圾食品的渴望。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缺觉会导致控制大脑做决策的区域变得迟钝,同时应对“奖励”的区域变得活跃。

  在这种情况下,人可能很难抵挡住美食的诱惑,作出更健康更“明智的”选择,而是向薯片、饼干、蛋糕等高油高脂食物“投向”,即便明知吃太多对健康无益,也深陷其中记几控几不住记几。

  首席研究者Matthew Walker认为,该研究结论或许能够佐证,为啥熬夜失眠党的超重肥胖风险更高。为了远离薯片、饼干、糖果等等“身材杀手”,美国睡眠医学学会建议每晚睡眠时间不要少于7小时。

  最后,还是那句话“特别想吃某样东西,吃不到就受不了想哭”是一种特别正常且常见的情况,并不是说只要特别想吃就一定得了病或者有啥健康问题。我们仅仅是想通过本文告诉大家,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现象可能也是健康出状况的信号,希望大家引起重视,毕竟多做一些检查多咨询一下医生,总没坏处。

  Via:menshealth.com

  原标题:6 Things Your Food Cravings Are Trying To Tell You

  原作者:Karyn Repinski

  翻译:大苏

  题图来源:123RF图库

  版权声明:本文为春雨医生原创稿件,版权归属春雨医生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授权与合作事宜请联系reading@chunyu.me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