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纹,别让它偷走你的美!

2017年08月22日 2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孕妈妈尤其是爱美的孕妈妈来说,孕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护肤阶段。在这个时期,孕妈妈会遇到很多皮肤问题。而其中最让孕妈妈感到烦恼的皮肤问题大概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是因为子宫逐渐增大,使腹壁皮肤张力过大而形成的裂纹,多出现于初次怀孕的孕妈妈脐下、耻骨联合处、大腿内侧等。妊娠纹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约50%到80%的孕妈妈都会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从何而来?

  ①遗传因素:孕妈妈家族中有严重的妊娠纹表现(比如妈妈或姐姐)那孕妈妈也很有可能出现妊娠纹。

  ②体重因素:如果孕妈妈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或者超重、皮下组织会被过分撑开,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弹性纤维断裂,就容易产生妊娠纹

  妊娠纹一旦出现就没法彻底祛除了,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预防。一般来说,从孕期4个月左右开始,孕妈妈就要关注妊娠纹,进行预防工作了。

  01、做个“孕”动员

  孕妈妈可以做个“孕”动员,在孕期动起来。运动不仅可以控制体重而且也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可谓是一举两得。像散步、做家务等都是很不错而且是适合整个孕期的运动。如果孕妈妈喜欢瑜伽、游泳等运动最好在专业人士的专业指导下进行,这样不仅能够保证运动量达标取得很好的运动效果,而且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自身安全。但是像一些篮球、拳击等容易发生身体碰撞的剧烈运动,如果孕妈妈从来没有涉及过,到孕期的时候,还是做个吃瓜群众围观一下就好。

  02、适当按摩肌肤

  适当按摩肌肤,尤其是按摩那些容易堆积脂肪产生妊娠纹的部位,如腹下、臀部下侧、腰臀之际、大腿内外侧、乳房、腋下等,可以有效地增加皮肤和肌肉的弹性,保持血液流畅,避免过度撕拉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弹性纤维,减轻或防止妊娠纹的产生。配合抗妊娠纹按摩油或按摩乳液一起使用,效果更好。如果孕妈妈想要使用妊娠纹按摩霜,最好选择含天然成分的孕妇专用的,而且尽量在孕3个月以后使用,从而避免对胎宝宝的不利影响。

  03、控制体重增长

  到了孕期并不是说孕妈妈可以敞开怀随便吃了,保证胎宝宝的营养需要的是均衡饮食,而不是暴饮暴食。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关注自身的体重增长情况,避免体重激增。

  04、补充蛋白质、维生素

  孕妈妈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弹性,比如番茄、草莓、西兰花、三文鱼、猪蹄等等,像一些坚果和乳制品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虽然这些食物都有助于增加皮肤弹性,但是孕妈妈也要控制每天的摄入总量,不要吃太多。

  05、保持皮肤滋润

  如果肌肤干燥,皮肤被拉扯的感觉会格外强烈。做好肌肤的保湿护理,可以增加肌肤的柔软度和弹性,使皮肤组织在脂肪堆积扩张时,能够更加适应。

  *本文内容部分摘抄自《怀孕顺产 全程育儿》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