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一出门就成“包大人”?教你几招避免蚊虫叮咬

2017年08月22日 20: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秋天已经来到,但是蚊子却依然猖獗。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汗液等都是引导蚊子寻找猎物的有效信息。孕妇相比一般人更易招蚊虫叮咬,原因是孕妇的腹部温度比平常人要高。然而体温越高,皮肤细菌产生的几率越大,所以也更易吸引蚊子。在蚊子众多,防不胜防的季节,孕妈妈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轻松避免蚊虫叮咬。

  1、尽量不要穿深色衣服。深色的衣物对蚊子是没有反光作用并且深色的衣物相比其他颜色更易吸热,也更容易使孕妇腹部温度升高而出汗。浅色衣服反光性强,对蚊虫具有驱赶的作用。所以孕妈在天气炎热时最好穿浅色系的衣服,如黄色和白色。

  2、避免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大多带有气味,而带有气味的化妆品很容易与汗水混合,从而产生特殊气味,这种味道很容易招来蚊虫。所以孕妈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如果实在想用化妆品也最好用无气味的产品。

  3尽量避免有积水或者草丛的地方,这类地方蚊虫较多。即使长时间待在室内,也要保持室内通风。另外要注意的是,浴室等地方要保持干燥。

  4、避免使用蚊香来驱赶蚊虫。想要隔离蚊虫,最安全的办法是使用蚊帐将蚊虫隔离开。如果不慎被叮咬后不要用胡乱使用风油精、清凉油等涂抹。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等状况。

  5、禁止使用驱蚊虫剂。蚊虫多时,很多人都会使用驱蚊虫剂等,但大多数驱蚊产品的有效成分是除虫菊脂杀虫剂,这种成分会导致一些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产生。因此在孕妇房内最好不要使用。

  6、出汗较多的孕妇,要注意清洁,出门时要随声携带纸巾,及时将汗擦掉。平时可以用瓶子装一些浓糖水,放置在蚊子较多的地方。蚊子闻到气味会飞入瓶子里,这时会把蚊子粘住或者淹死。

  也可在房间里摆放一两盆茉莉花、薄荷等植物也是驱蚊虫的不错选择。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