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不能光脚吗?

2017年08月22日 20: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有没有这样的回忆:小的时候,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妈妈会虎着脸告诉你“不准脱鞋子和袜子,不准光着脚丫子,寒从脚起知道吗?”现在回想起来,不再是小时候那种不忿的心情,只感觉到心里暖暖的一片。但是脚底真的这么厉害吗?穿不穿袜子真的有这么严重吗?

  夏天温度高,光照足,连我们成年人都不愿意把脚继续闷在不透气的鞋子里,迫不及待的去享受一把凉鞋带来的透气感,更何况是火气较旺的小宝宝们呢?在外面玩了一圈满身汗水,脚部也是湿湿潮潮,但是它却要待在又潮又闷的鞋子里,尤其是孩子皮肤娇嫩,对细菌的抵抗能力比较差,容易出现脚部软组织炎症。尤其在夏天,宝宝光着小脚丫不仅不会着凉生病,反而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是十分有利的。那么光脚丫对于宝宝来说都有哪些好处呢?

  1、光脚丫可以加强宝宝的体质

  宝宝光脚丫对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十分有利,可以增加肢体的末梢循环,这会增强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的调节功能,从而提高身体的抗病和耐寒能力,还能预防感冒、腹泻的发生。

  2、光脚丫可以使宝宝食欲加强、身体棒棒

  光脚丫对于足部来说是没有束缚的,可以促进脚部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快了孩子的食欲自然也会大增,身高和体重长得也就快了。

  3、光脚丫就像足底按摩,还可以防止宝宝变成变成扁平足

  光着脚走路,就像在给脚趾和脚掌心等部位的穴位进行按摩,可以健脾益肾,镇静安神,甚至对小儿遗尿、消化不良,小儿便秘等都有一定的疗效,而且长时间光脚走路还可有效预防宝宝成为扁平足。

  4、光脚丫走路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光脚走路可以不断刺激宝宝的脚底,提高孩子感觉的灵敏性和大脑思维判断能力,增强记忆力,提高身体协调性,还能增强宝宝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虽然光脚丫对于宝宝来说好处多多,但是新生儿和早产宝宝,最好还是不要光脚丫为好,宝妈们你们了解了吗?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