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不舒服的信号,宝爸宝妈们接收到了吗?

2017年08月23日 19: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区楼下刚满半岁的嘉嘉是个爱笑的小丫头,每天都顶着一脸甜蜜蜜的笑容,但是最近几天嘉嘉突然不爱笑了,也不如以前活泼了,就连食欲也不如以前好了,这可愁坏了嘉嘉的爸爸妈妈,刚好嘉嘉奶奶过来看孙女,听了这个情况说嘉嘉这个反应是不舒服了。

  其实好多新手父母都读不懂宝宝传递给他们的某些信号,所以一旦宝宝突然哭闹,宝爸宝妈都会慌乱不已,担心宝宝是饿了、尿了还是病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宝宝的哪些反应是在暗示他不舒服了。

  1、宝宝突然出现睡不好吃不好

  如果宝宝平时作息规律,吃奶量或饭量都很好,但是突然之间宝宝晚上睡觉开始频繁翻身、咬牙、甚至出现夜醒,而且宝宝的食欲也明显不如以前好,即使用他平时爱吃的食物诱惑他,他也明显没兴趣,这时宝妈们就要注意了,宝宝这是在用自己的方法告诉你他的身体不舒服了。

  2、宝宝的大便出现问题

  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是因为刚开始添加辅食或尝试一种新的事物而大便出现异常情况,那么宝妈是不用过于担心的,因为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宝宝在和平常一样的情况下宝宝出现了大便干燥或便便次数增多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宝宝肠胃不舒服所致的。

  3、宝宝的体温升高

  因为小宝宝的火气比较旺,体温也比成人的高,所以如果体温只是升高一点家长是很难发现的,如果宝妈不太确定可以摸摸宝宝的小屁屁,因为人的屁股是身上温度较低的部位,如果屁屁发热,那么宝宝十有八九是发烧了。

  4、宝宝的精神明显没有以前好

  就像嘉嘉一样,平时精力无限爱闹爱笑的小家伙,突然之间就变得蔫蔫的,甚至还会哭闹不止,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宝宝生病了。

  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宝贝,除了上面的一些情况,还有其他比如手心脚心发热等也是生病的前兆,那么各位宝妈你们还知道那些关于宝宝身体不舒服的征兆呢?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