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脑会致畸?有位孕妇忍无可忍让众人笑得肚子疼

2017年08月23日 19: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公司有一位同事,最近刚怀小宝宝,她本人倒是没什么禁忌,本身工作就离不开电脑,所以

  手机、电脑照样用,整个人还乐观的像个兔子似的。但是,办公室的一些过来人可就没那么“乐观了”,个个对她“呵护备至”,告诉她怀孕期间不可以化妆,不可以用电脑手机,不可以涂抹护肤品,不可以使用复印机,不能坐地铁过安检门等等,总之,会对宝宝不利。

  手机电脑会致畸?有位孕妇忍无可忍让众人笑得肚子疼

  这位同事原本不是一位“恐辐”族,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更是为了“领情”,还是做了一些事,从那以后每日素面朝天,每天大量喝水,都要喝成“水娃”了,还把电脑搬开,能不用电脑就不用电脑,总之,尽可能不接触任何有辐射的物体。

  但是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穿防辐射服,这怎么能行呢?大家难以想象,在这样一个处处有辐射源的空间里办公,怎么能不穿防辐射服呢?好心的同事们又开始好意“说服”,总之,各种关心宝宝的健康发育。

  终于,有一天早晨,这位同事把自己打扮得像“宇航员”一样,全身防辐射服包裹,就这样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把大家惊呆了,她本人肚子还没痛,结果全公司的人终于忍不住个个肚子笑的痛的不行。

  朋友小春也差不多这样,自从怀孕后,老公就让她赶紧辞职在家安胎待产,原因是小春的工作离不开电脑。小春辞职后,老公还特意在家里装了一部固定电话,理由是手机有辐射,使用固定电话安全很多,减少小春使用手机的机会,而且还不让小春玩手机电脑,看电视都差不多要坐在房间的另一端尽头了,而且就这还不能长时间看,说是看,倒不如说“听电视”,小春说,坐那么远怎么可能看得见。

  手机电脑会致畸?有位孕妇忍无可忍让众人笑得肚子疼

  不光如此,老公还把家中的微波炉也停用了,理由是微波炉辐射比较大,还不让小春外出去有辐射的环境玩耍等。小春表示自己怀孕后就是一只“困兽”。

  类似于这样的例子并不少,很多孕妇在怀孕后,几乎都是全副武装,虽然也坐在电脑旁边,那是没法,要工作赚钱买奶粉啊,要养家分担老公的压力啊。

  事实上,电脑手机的辐射真的有这么强劲么,真的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么,一定会导致胎儿畸形发育么?

  答案当然不是。目前,手机电脑对胎儿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尚无定论,更没有临床案例证明手机电脑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发育的因素有很多,不能因为胎儿畸形发育就把因素全归到玩手机电脑上。

  辐射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严重者会致畸,这没有错,但前提是这个辐射需要达到一定的剂量,而且对人体构成危害,才会对胎儿有这样的影响。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的李竹教授曾经做过一个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对2000万例孕妇至产后孩子长至7岁进行了长达近10年的研究,发现电脑、手机对胎儿的发育是安全的。这也让那些工作离不开电脑的女性们松了一口气。

  手机电脑会致畸?有位孕妇忍无可忍让众人笑得肚子疼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孕妇,有可能会因为长时间的疲劳和精神压力会利安胎,有导致流产的可能。这也即是孕期使用电脑的危害,但人们不必谈电脑手机色变。

  导致胎儿畸形发育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年龄、精神压力、X光射线、微量元素缺乏,铅、汞等有害物质,情绪、噪音、药品、不当饮食、寄生虫感染、孕期病菌感染、作息、遗传等,只有全方位预防,才能彻底预防胎儿畸形发育,而不是仅仅盯住电脑手机不放。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