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疼痛少?这几种疼痛让很多妈妈都后悔顺转剖

2017年08月23日 20: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少女性听说顺产疼痛难忍,而且还要侧切,担心影响以后的夫妻生活,还担心老年漏尿这样的尴尬事,就选择剖腹产,毕竟打麻醉嘛。还有一些勇敢的产妇选择顺产,但最后也挺不住巨痛,最后还是顺转剖。大家都觉得剖腹产打麻醉不会痛,事实上,剖腹产真的没有疼痛么?

  剖腹产疼痛少?这几种疼痛让很多妈妈都后悔顺转剖

  答案当然不是。有位妈妈因为麻醉不耐受,剖腹产手术的时候,能清晰地听到剪刀剪开肚皮的声音,还能清洗地感受到医生拨开肚皮,翻开子宫把婴儿取出的过程,还有医生把肠子、脂肪物归原位一针一线地缝合的声音,这个过程,简直痛不欲生,早知道就不剖腹产了。

  不光如此,不少妈妈还反馈剖腹产即使打麻醉,但术后也还是会有一系列的疼痛,比如这些:

  1,刀口痛

  手术后,麻醉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失效,然后刀口处就会隐隐作痛,如果是在夏天做的手术,因天气炎热如果护理不当,刀口处还很容易感染,即便不感染,刀口处也很容易出现瘙痒症状,又不能抓挠,很难受的。手术后也不能一直躺着,躺几天后就要适当下床活动,这中间只要一撕扯,牵动到刀口皮肤,刀口就会隐隐作痛,真是动也不能乱动,晚上睡觉都不能随意翻身,那种感觉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知道。

  剖腹产疼痛少?这几种疼痛让很多妈妈都后悔顺转剖

  2,插尿管痛

  术后产妇不便于排尿,又不能自主排尿,所以需要插尿管,插尿管也很疼的,刚开始会有点张张的感觉,但随后就会感觉到胀痛,而且尿管一插就需要很久,至少要等到产后24小时才会拔掉,如果中间不小心弄掉的话,还需要重新插,再受一次罪。如果24小时候后还是无法自主排便,医生还是有可能会继续给你插尿管的哦。

  3,产后宫缩痛

  不是顺产才会有宫缩,剖腹产也会有宫缩。只是这个宫缩是发生在术后,术后的宫缩带着刀口一起疼痛,这种滋味大家脑补一下吧。不少妈妈表示,术后带着刀口一起此起彼伏的宫缩,简直痛不欲生,比顺产宫缩还要疼,通常3—4天宫缩才会自行消失。

  4,排恶露痛

  顺产排恶露通常比较容易些,但是剖腹产也要排恶露,只是因为剖腹产没有经历过产道生产,剖腹产后的排恶露更为重要和不容易,如果产后恶露排不干净对身体很不利,有的护士甚至会为了帮助产妇排恶露而按压产妇的肚子,带着刀口的肚子这样被护士按压,而且又不得不这样做,那种疼痛感可想而知。

  剖腹产疼痛少?这几种疼痛让很多妈妈都后悔顺转剖

  看完这些,你还觉得剖腹产比顺产痛苦小么,顺产只是当时疼痛,一旦“卸货”后浑身就轻松了下来,大多当天就能下地了,身材还容易恢复。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