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漏尿尴尬的要命?小心是盆底肌出问题了!

2017年08月23日 20: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于特别喜欢看《奇葩说》,即使在怀孕初期也是一期不落,但不幸的是小于的笑点真的特别低,每次都是笑的前俯后仰,直到有一次笑着笑着下体竟然流血了,这可把她吓坏了,到医院检查之后,被医生劈头盖脸的一顿说,孕期大笑是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影响的,小于也惊出一身冷汗,最后不得不暂时戒掉了这个难以割舍的爱好。

  产后漏尿尴尬的要命?小心是盆底肌出问题了!

  戒电视对小于就像戒毒一样,一想着就是大半年不能看,小于一心只想孩子快快出生,只为了把孕期落下的电视全部恶补回来,难熬的孕期终于迎来了分娩的时候,对于顺产还是剖腹产,小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顺产,理由是如果身上带着伤口在坐月子期间看电视会疼的不得了,对于小于这样的想法全家人也是无可奈何。

  分娩还算顺利,7.5斤的小伙子健健康康的出生了,而小于,终于可以开始恶补她的电视之旅了。

  产后第二天,小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誓要在月子期间把落下的剧情全部给追回来,刚看没几分钟,小于就又笑的不能自已了,整个房间充满了她魔性的笑声,然而刚笑没多久,小于竟然控制不住的尿了,这瞬间让小于尴尬的无地自容,怎么就尿了,还不受控制的把床单都尿湿了,小于是发誓自己从小就没有尿过床,没想到第一次尿床就这样发生了,还是在自己成年的时候。

  产后漏尿尴尬的要命?小心是盆底肌出问题了!

  到底为什么会尿床呢?不得已小于只好红着脸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最终被告知得了产后的盆底功能障碍,只好乖乖的接受了医院一整套的恢复治疗的训练。

  什么是盆底功能障碍?

  盆腔腹膜以下至会阴皮肤的全部肌肉筋膜层可以统称为盆底,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产生,女性的身体会发生一些显著的变化,为了适应胎儿的生长、发育和代谢,盆底也会显著的扩张,盆底肌肉受到胎儿的挤压会出现过度扩张,许多肌纤维会发生断裂盆底肌肉的弹性也会变差,从而导致盆底功能障碍。

  盆底功能障碍虽然不会致命,但对生活质量却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不同程度的盆底肌功能障碍对生活的影响也有所不同,宝妈们可以根据自身状况来判断自己是否有盆底功能障碍:

  一、轻度患者会出现阴道松弛、性生活出现明显不和谐,小腹出现坠胀感妇科炎症反复出现,同时伴随尿频、尿急和便秘的情况。

  产后漏尿尴尬的要命?小心是盆底肌出问题了!

  二、中度患者无论是大笑、咳嗽、打喷嚏等需要用劲的时候都会出现尿失禁的情况,同时可伴有子宫、膀胱、直肠脱垂的状况,小腹、盆腔和腰背感觉疼痛。

  三、重度患者尿失禁的症状会进一步发展,站立就可能发生漏尿,盆腔器官脱垂严重,同时伴随严重的妇科炎症。

  除了重度的盆底功能障碍需要接受手术及术后康复治疗达到治愈,轻度和中度的患者只需通过针对性的功能训练即可恢复正常,现在产后恢复项目有很多,但很多检查项目都会缺少对盆底功能的检查,这个问题需要女性自身足够重视,出现问题一定不要感觉到难为情,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康复最佳的时间为产后至产后一年以内,一旦错过这个时期,将对女性身体造成终身不可挽回的影响。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